110326熱線:泰國深入淺出—男同志泰國經驗分享
2011-03-26
110416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二)第一次辦喪禮就上手
2011-04-01
110326熱線:泰國深入淺出—男同志泰國經驗分享
2011-03-26
110416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二)第一次辦喪禮就上手
2011-04-01

110327「我的LGBT好友」分享/聊天聚會

「我在14年前勞工運動中遇見生命中第一個跨性別朋友。」
「進入熱線後認識了一堆LGB。我與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相處模式。」
「我會永遠記得那位Gay朋友特地飛到泰國陪我度過變性手術的日子。」
「第一次認識跨性別只覺得新鮮。是在一次次相處中,真正懂得差異與尊重。」
「我在熱線跟一群T相處,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敢自在跟她們說話。」
「身為男跨女又喜歡女生的我,在異女、拉子、跨性拉之間如何決擇?」
「12年前辦了熱線第一場跨性別講座才展開了對跨的了解。」
「拉子朋友為了讓男跨女的我進入踢吧,在門口跟店員抗議…」
「有人問我擔不擔心女友是Bi所以會喜歡上另一個性別。但是她喜歡上同性或異性好像對我沒差,因為都是『別人』所以才有差不是嗎?」
「7年前帶領教育小組時期感謝有跨與BI的義工加入,開始打開自己與小組對於多元性別的定義。」
「本身也是TG蝶園成員的我,在蝶園聚會中碰到了心儀的姐妹…」
「第一次認識Gay朋友的時候,我緊張得一句話都不敢說,場面一整個尷尬~」
「去年夏天陪著跨朋友去泰國,讓自己想起某年春天因為割盲腸而住院一個月時的無助…當然啦這二者大大不同~但很開心在那一刻,我在手術室門口跟著朋友一起舉杯向『它』說再見~」

以上是一件件的真實口述…
也是許多不同生命面對其他LGBT朋友的特別時刻…
 —-

LGBT號稱同為同志族群,彼此間卻又有許多陌生與摩擦。
第一次看到跟自己一樣的朋友時,是什麼感覺?
看到跟自己所屬不一樣,卻同在LGBT範疇裡的朋友時,又懷抱什麼念頭?
是緊張?是新鮮?是無感?是害怕?是擔心?是喜歡?是不自在?
最終,我們如何看待其他的LGBT朋友並發展出獨特的友誼關係?
又如何面對彼此生命經驗與同志脈絡的差異?

「我的LGBT好友」分享/聊天聚會

主辦:同志諮詢熱線
時間:03/27(日)下午兩點~五點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大教室(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分享者:
莎》拉子。20歲左右認識生命中第一位跨性別。碩士論文(自認為)研究一百年前的跨性別。
智偉》人生在台北跨苗栗、大安跨萬華、台灣跨英國中度過,目前正在三十跨四十與瘦子跨胖子的生(身)命狀態中。
Zoe》跨在中間的男跨女,自我認同還不斷在探索中,不過還是期待能一天比一天更女生,更漂亮。
大西瓜》曾經因為網路上LGBT族群之間的摩擦而在朋友面前狂哭,卻也因為其他LGBT朋友而逐漸摸索出自己的認同與樣貌。

為方便安排流程進行,請事先寄信至:olivia99@hotline.org.tw報名。註明暱稱、認同(L、G、B、T、其他,或者簡單描述等等)即可。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