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8中央廣播電台:歐巴馬:美國哀悼烏干達同性戀鬥士遭殺害
2011-01-28
110129愛白網:數百人參加烏干達活動人士卡托的葬禮,主持牧師譴責同性戀
2011-01-29
110128中央廣播電台:歐巴馬:美國哀悼烏干達同性戀鬥士遭殺害
2011-01-28
110129愛白網:數百人參加烏干達活動人士卡托的葬禮,主持牧師譴責同性戀
2011-01-29

110128熱線:第15期諮詢電話義工即日起開始招募!

同志諮詢熱線第15期諮詢電話義工培訓

歡迎你加入幫助同志的行列!

1998年,台灣發生多起青少年同志自殺新聞事件,讓一群同志運動參與者聚在一起,想為弱勢的青少年同志做點事,讓他們心裡的聲音能被聽見,並獲得支持與溫暖。同年6月「同志諮詢熱線」成立,開始接聽同志的來電,是全台唯一提供電話諮詢服務給同志、同志父母的機構。

我們相信,同志最能同理同志,於是我們以「同儕輔導」的助人理念,讓同志來幫助同志。因此,我們歡迎身為同志的你加入,只要你願意付出寶貴的時間與熱忱,經過四個月的培訓,你也可以成為同志助人者的一份子!

【培訓課程】

1.同志基礎文化課程:包含同志人權、同志社群文化、同志情感與情慾、愛滋、家庭、宗教、雙性戀、跨性別等課程,希望藉此讓義工瞭解更完整的同志文化。

2.專業助人技巧與同理心課程:專業助人技巧將著重於同理心的培養與技巧練習,並配合演練,幫助義工面對未來接線可能會面臨的個案與議題。

 
【招生資訊】

1.報名資格:具備同志身分(LGBTQ),並對諮詢助人、陪伴他人有興趣及願意付出時間者。

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1年2月17日止(招募說明會於2月17日舉行,詳見第7點)。

3.上課時間:2月21日~6月9日,每逢週一、週四上課,上課時間為晚上7點~10點。

4.上課地點:熱線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5.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後用傳真或E-mail報名,本會收到後將在三天內回覆確認。

6.費用:500元材料費與500元保證金,於2月21日正式上課時繳交即可。
 
備註:2011年2月17日(四)晚上7點~8點為招募說明會,包含課程內容、審核標準、保證金等說明,請務必抽空參加!說明會地點同上課地點。

報名表下載: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b2011011401&Rcg=44235

.

.
訊息來源:2011/1/14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b2011011401&Rcg=44235

第14期接線義工培訓心得兩篇    

【第1篇】

作者/第14期接線義工阿沖

從去年受訓至今將滿一年,在熱線的收穫遠遠大於我所付出。
  
原本自己對同志文化的理解僅限於自己生活經驗的一知半解,對於男同文化更是一片空白。在義工訓練的第一階段,熱線便安排了各領域專家來分享男女同志的文化、情感、情慾,也邀請了雙性戀、跨性別朋友來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更難得的是,在這裡也能夠聽到同志父母分享對子女的擔憂及心疼,使我們更能夠了解及體諒父母的心情。第一階段的課程是豐富而輕鬆的,這樣的訓練對我最大的影響,是讓我對於不同族群表現情慾的方式有更深的體諒及包容,日後在接到類似個案的電話時,便能夠和他們站在相同的角度,體會他們的心情和他們討論他們的困擾。
  
訓練第二階段則著重於諮商技巧,原本以為陪伴別人是很容易的事情,但上課之後,才發現要同理他人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要如何傾聽才能讓個案感到被尊重、接納,對我們產生信任?如何表達我們對個案的理解及關懷?如何讓個案願意多說一些他們的想法?如何協助個案覺察自己且進而找出解決的方法?……這些問題,至今我仍在尋求答案。然而在培訓階段的訓練,對我在尋找答案是有很大的助益的。
  
第二階段的小團體活動是我最喜歡的。經由每一次的生命故事分享,我看到了每個朋友的掙扎與蛻變,也從這之中了解到自己並不孤單,在這路上有許多跟我們一樣的朋友和我們共同扶持、一起成長。而自己也經由整理與敘說生命故事的過程,以及同學們的回應,對自己的生命有了更有意義的詮釋。
  
熱線的訓練課程是十分豐富且精彩的,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熱線的接線義工行列。
 

 
【第2篇】

作者/第14期接線義工Tong
  
記得當初阿沖打電話來要我報名接線義工培訓時,我真的考慮了幾天,因我住在台中,即使去台北也是短時間就回台中,甚至也打給阿沖婉拒此事。
  
回來台北和教會友人聊到這事時,朋友說反正在台北也沒事,去上上課也好,能上幾堂就幾堂吧!就在說明會前一天打電話給阿沖,決定一起來聽說明會,最後報名上課。
  
原本心態上就沒打算上完所有課程,所以壓力並不大,加上上課內容精彩豐富,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增加不少我以往所不知的知識,感覺新鮮又活潑,而其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一堆男同志,並不是我都沒有男同志朋友,而是從上課中我更了解男同志文化,更了解就更能接受更喜愛他們,還有我所不認識的雙性戀,而這些都只是上課的一小部分。
  
在團體中,藉著彼此分享生命經歷,了解別人是如何來認同自己,又如何來經歷自己的生命,而我自己也再一次省視自己是如何來接受自己的經歷,因此跟同學們成為相互了解的朋友。
  
每次在演練時,我都是非常緊張,常常腦袋一片空白,但學長姐都能很有耐心很和氣的教導我,使我不至於灰心害怕。
  
經過四個月的訓練,藉著學長姐的體諒通過了考試上線,上線第一個月我每次來接線都非常害怕,不知會遇到什麼問題,我是否有能力去陪伴個案。接完線藉著和同伴及督導的討論,使自己更加了解個案,也使自己更加進步。
  
現在經過半年了,每次來都是愉快自在,不只與同伴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夥伴,也更願意來幫助個案,因為在接線中不只是幫個案,也是在幫自己,使自己更了解自己,更知道如何與自己及他人相處,遇到自己狀況不好時,同伴也都能適時幫忙,我們也都成為生命共同體,如同兄弟姊妹一般。
  
接線義工和其他小組義工不同的地方在於,須要有一完整課程內容及演練,在這過程中,無形中成長不少,也更認識同志的多樣面。
  
如果你(妳)想更認識同志,願意幫助同志,請來報名接線義工的培訓,歡迎你(妳)們加入接線義工的行列,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b2011011401&Rcg=4423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