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劇新聞】100904聯合報:秦昊全裸男男愛 「春風沉醉」唱迷迭香
2010-09-04
【高雄/遊行】100906蘋果日報:南台灣同志 下周六首度上街
2010-09-06
【大陸∕影劇新聞】100904聯合報:秦昊全裸男男愛 「春風沉醉」唱迷迭香
2010-09-04
【高雄/遊行】100906蘋果日報:南台灣同志 下周六首度上街
2010-09-06

100906台灣立報:高雄首屆大遊行 振奮港都同志

【記者史倩玲台北報導】9月及10月份同志活動不斷,台灣共有台北與高雄2場同志大遊行,上海也有上海驕傲節。同志諮詢熱線秘書長鄭智偉指出,高雄是第一次舉辦同志大遊行,相信能夠振奮許多南部同志。

首屆高雄同志遊行即將在9月18日星期六熱烈展開,主辦單位為同志諮詢熱線968南部工作小組,並由高雄市政府提供經費。遊行地點從高雄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著五福路往中山走前進,終點設置於捷運中央公園1號出口。

鄭智偉表示,很多同志認為中南部民風保守,因此不敢活動現身,但愈沒有人現身,愈需要做這樣的事情。因為不辦遊行,就不會了解中南部的保守究竟是迷思還是現實。當高雄也有同志大遊行時,會鼓勵在地的同志站出來,希望讓中南部的同志了解,不是只有台北才是同志可以自在活動的地方。

為了讓遊行不只是遊行,讓同志只在遊行當天被看見,在高雄同志遊行的前一天晚上,同志諮詢熱線將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舉辦「我的高雄同志夢?」論壇,歡迎所有的在地同志分享友善城市的希望與藍圖。

不過,由於高雄同志沒有街頭操兵演練的經驗,因此第一屆的高雄同志遊行預估人數,將比照第一屆同志大遊行的人數,約6百至8百人。

鄭智偉指出,這次由高雄市政府出資舉辦同志遊行,也希望高雄在地的政治人物也能在同志大遊行中站出來,表達對同志人權的支持。

雖然高雄曾經舉辦過港都彩虹活動,但市長陳菊並未在現場發表談話,因此希望這次的高雄同志遊行的活動,陳菊能夠出席活動並發表談話,讓同志也能感受到港都知名的人情味。

10月30日台北舉辦的第8屆同志大遊行,則預估有3萬名同志參與。遊行路線將從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公園路、襄陽路、衡陽路行進,並轉入西門町徒步區的漢中街、台北車站前忠孝東路,最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聚集,並向政府與社會大眾大聲喊出今年遊行口號「投同志政策一票」(Out & Vote),展現台灣同志及性少數族群的政治實力,以及彰顯同志族群公共議題的重要性與迫切性。
 
 
新聞來源:2010-9-06 23:04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953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