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性別歧視】100826台灣立報:不准同志當同袍
2010-08-26
【美國∕網路影響研究】100827聯合報:家有網路 戀愛機會較多
2010-08-27
【西班牙∕性別歧視】100826台灣立報:不准同志當同袍
2010-08-26
【美國∕網路影響研究】100827聯合報:家有網路 戀愛機會較多
2010-08-27

100827熱線九六八南部辦公室:第五期義工熱情招生中~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968工作小組」第五期義工培訓計畫熱情招募中!

◎你是不是曾經因為自己的同志身分而覺得和家人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終於鼓足勇氣對家人出櫃後卻讓彼此關係急速降至冰點,又不知該如何修補這道裂縫?

◎或者,你在意外情況下被迫出櫃,面對父母不諒解的冷漠眼神,心裡有萬千委曲與感受想要和父母溝通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也或許你是個積極的同志運動者,想藉由更認識父母、親人的想法進一步找到最理想的出櫃時機與方式?

你可以得到我們的幫助。

當然,你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分子,成為一個提供幫助的助人工作者。

參與義工團體、舉辦「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讓你有機會與其他同志朋友和其父母親人實際對話、溝通,藉由認識、了解其他同志父母親人的想法,進一步從中找到自己與父母、家人的相處之道。

另外,本小組依工作區分為四個小組,分別為家庭、教育、HIV、活動小組,在下半年度與下年度都有安排許多活動,將在培訓活動後進行分組,你將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工作小組,一同為南部同志努力喔!

【背景介紹】

熱線南部968工作小組是由南部在地的同志朋友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以下簡稱「熱線」)所共同組成。一些原本在熱線努力的朋友回到南部家鄉後,希望讓同志平權的議題進入生活,讓南台灣的同志能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故在2007年發起了「熱線南部968工作小組」。

結合在地更多有心投入同志服務的朋友,一同為南部的同志服務。也因之前成員多有參加熱線家庭工作小組在南部所舉辦的「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發現在南台灣原來有許多父母渴望得到專業的幫助來了解其同志子女,因此,我們擬定的首先服務目標就是「同志父母」。
我們相信,幫助父母了解同志、理解他們的同志子女,將是對身為同志的你最好的幫助。

經過四期的義工培訓,我們也發展出許多相關議題,如老年同志、拉子、愛滋與性病、伴侶關係等,我們也期待未來的義工能夠和我們一起更深入發展相關的同志議題,豐富南台灣的多元性別文化。

2007年迄2008年,968工作小組已舉辦過四場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三場櫃父母下午茶、兩場社群出櫃講座、多場校園演講、多場同志座談會等,對參與義工和父母親人們影響深遠且溫暖。

2009年九月開設辦公室,並於同年12月承辦高雄同志公民運動:港都彩虹。第四期義工人數眾多,並分成AB兩班,成為共同合作的良好夥伴。

加入九六八,不僅能夠協助同志社群,也將交到許多朋友喔!

在地的實踐與參與,需要妳/你一同加入喔!

【主要工作】

1. 幫助南台灣的同志父母親,協助其了解同志,進而改善父母與同志子女間的親子關係。
2. 籌備、主辦「南台灣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相關行政事宜,並擔任團體分享或協助等事項。
3. 對老師與學生的校園分享。(非必要的)
4. 愛滋與性病防治相關工作。(此部分須搭配進階工作坊)
5. 參與南台灣多元性別相關活動,如港都彩虹、彩虹市集、社群講座等。
6. 配合辦公室運作,參與義工值班。

【參與資格】

1. 歡迎所有同志朋友!LGBT、生理性別男女、在家中出櫃與否皆可。
2. 願意在父母家庭講座中分享本身經驗。
3. 對此議題有興趣且願意參加義工服務。
4. 有興趣參與同志助人工作者。

─────────────────────
為了幫助你更加了解如何幫助同志父母,並拓展自己的同志運動視野,我們將舉辦「義工培訓團體」來共同整理你的生命經驗、增進你的助人技巧 、看見同志父母面貌。也有相關的同志議題講座五場(暫定): 認同、拉子、親密關係、跨性別、伴侶關係等。最重要的,你可以找 到一群和你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為同志運動努力!

【義工訓練團體說明】

◎性質:這是個保密且密閉式的義工培訓/相互敘說團體,期待成員每次都可準時參加。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協會968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八樓之五,捷運中央公園二號出口,步行八分鐘)

◎時間:2010年9月2日到 11月4日,每晚 19:00 ~ 21:30,計10堂。(若已網路報名者,請於 8月 27日 務必參加說明會。)
       五期分為二時段,但是各屬獨立班級,所以不可跨班上課與分享。
       A班 ─ 每週五 ( 9/3 ~ 11/4 ) 共10週10堂。
       B班 ─ 每週四 ( 9/2 ~ 11/3 ) 共10週10堂。

◎團體帶領者介紹:
        TERRI:九六八資深義工,大學兼任講師  ( A班 Leader )
        PENNY:九六八資深義工
        HOPE:九六八資深義工,性別教育研究所( B班 Leader )
        小文:諮商與輔導學系畢業,輔導老師

◎報名方式:僅限網路報名

若您符合上述義工限定的條件,歡迎8月27日前網路報名。請E-MAIL至 968hotline@gmail.com
或於上班時間電洽:07-2811-265(上班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 連同下列之報名表一同回覆 )

◎費用:500元之保證金(保證金之退還在說明會說明;需參與團體八次以上)。

◎說明會時間地點:2010年 8月 27日(週五),晚上七點到九點,地點同上課地點,已報名者,請務必參加,需事先來信詢問地點。

◎報名方式:填妥報名表後,以E-MAIL報名。

請放心,義工不會寂寞,而且可以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參加工作,期間更可以認識朋友,分享生活經驗喔!過程謹守保密倫理與相互尊重和回饋,參與者亦有權決定自我生命經驗開放的程度喔!

—————————————————————————

                         【報名表】
───────────────────────
姓名:             暱稱:             生日:   年  月  日
───────────────────────
自我認同:
(  )L女同志 (  )G男同志 (  )B雙性戀 (  )T 跨性別
───────────────────────
 聯絡電話:                    手機:
 E-MAIL:
───────────────────────
學歷:

經歷:

簡述參與團體的期待與動機:

想參加的班級為何?

——————————————————————-

訊息來源:熱線九六八南部辦公室
http://hotline968.pixnet.net/blog/post/2698764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