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結婚權】100813中央廣播電台:聯邦法官:加州延至18日 再受理同性戀者結婚申請
2010-08-13
【日本/遊行】100814中廣新聞:停辦3年後 日本同性戀者再次上街遊行
2010-08-14
【美國∕結婚權】100813中央廣播電台:聯邦法官:加州延至18日 再受理同性戀者結婚申請
2010-08-13
【日本/遊行】100814中廣新聞:停辦3年後 日本同性戀者再次上街遊行
2010-08-14

100815新同志公民運動聯盟:校園性恐慌,同志怎麼搞?座談會

同志遊行的萬人盛況,常被說是,台灣同志已經有好日子過了,真是這樣嗎?

今年二月,台北市議會保守市議員和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共同演出的「歧視公文事件」,戳破了假面的表象。原來,同志社團就像是詐騙集團,在校園被防堵、禁絕!而在大學校園,也傳出同志社團的成立被打壓。

走過六O、七O、八O年代的新公園孽子身影,快被E世代的UT、GayMap網路交友換照,以及,紅樓廣場肌肉分明的大奶新貴取代;BBS同志討論區MOTSS的情慾書寫已成絕響,換成是PTT甲板爭辯著十八禁怎麼禁。男同志的情慾實踐,是隨著發肉蜜趴踢更解放?還是,在兒少條例緊縮網路性言論的警察釣魚魔爪下卑屈掙扎?

十年前引領風潮的校園女同志社團聯盟「NULA」走入歷史,前兩年創刊的新世代女同志雜誌《莎孚Sappho》來不及喝采就消失,而1990出版的《馴服與抵抗》描述的校園女同志困境卻還沒有下檔。kkcity的5466取代了「壞女兒」,讓聚集的拉拉們繼續交流取暖。而不論是進出「TABOO」、「搖滾看守所」的朋友,或是T吧「巧愛」曾有的身影,一路走來的拉子們過去與現在的抵抗經驗有何不同?

我們以為的解放實踐,其實都不屬於國、高中的同志學生,陰柔氣質的小Gay、被誤認為只是手帕情誼的小拉,仍要對抗管控青少年的體制,與無所不在、僵固的男女二分主流價值。TG蝶園成立了,拜坊Bi theWay也成立了,但還是很多人看不見跨性別朋友無所不在的困頓,對雙性戀朋友的瞭解也常只流於想像。
多少校園空喊性別平等與多元口號,骨子裡仍對性、對非主流身體帶著恐慌拒斥,意圖打造一個去性、純淨的性恐慌校園。

壓抑下迸發的抵抗能量,曾經刻劃苦悶但交雜甘甜的校園傳說:在沒人的教室、在午睡時間的桌下,夾縫中總有情慾的出口;搞社團、辦活動、跨校串連、連結友善教師,透過集體力量翻轉校園,也曾激盪出校園同運過去的燦爛火花。

校園性恐慌陰魂不散,同志不爽要怎麼搞?
夏日黃昏,跨世代會師青少年基地:西門町,管你是要為昔日抵抗身影大推說讚,還是要噓爆當今的青春壓抑,歡迎大家,一、起、來、搞!

時間:8月15日(日)16:00~19:00
地點:台北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多功能展演廳(台北市康定路19號/武昌街底)

主持人:
林純德(文化研究學會理事,文化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
喀飛(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 & 活動流程:

16:00~17:20 上半場

【校園現聲】

徐豪謙(高中生制服聯盟代表,現在就要當同性戀的高中畢業生)
梅子(中壢高中同志校友會家長)
小月(台北市現任高二升高三同志學生)
小high(外表大家都說是T,但卻會對男人女人都發花癡的女大學生,政大性平會學生代表)
陳凌(台大浪達社成員、熱線教育小組成員)
小小海(政治大學陸仁賈社前社長)
Kid(台北大學北G星社長)
陳伯豪(All My Gay成員)
培培(剛畢業的公立高中帥T學生)

17:20~17:40 中場時間

主持人:賴友梅(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
演唱團體:「王顥中 & 林經堯」
供應輕食,補充運動能量繼續來搞!

17:40~19:00 下半場

【身體經驗】

剛朵琳(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坊 副總召)
旭寬(台灣跨性別團體TG蝶園成員)
賴正哲(晶晶書庫負責人,新公園受惠者)

【觀察報告】

簡至潔(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吳政庭(台北市國中教師、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
王蘋(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

【開放現場發言交流】

主辦: 新同志公民運動聯盟 
協辦:文化研究學會
座談會執行團體: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性別人權協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晶晶書庫

【新同志公民運動聯盟】
All My Gay、高中生制服聯盟、GLCA幸福生活站、Bravo!青少年性別文教會、櫃父母同心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晶晶書庫、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訊息來源:新同志公民運動聯盟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