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7陽光酷兒中心:徐淑婷 > 同志心理不能說的秘密
2010-04-17
【精選/影評】100418中國時報:張士達 > 周報影評—為巴比祈禱
2010-04-18
100417陽光酷兒中心:徐淑婷 > 同志心理不能說的秘密
2010-04-17
【精選/影評】100418中國時報:張士達 > 周報影評—為巴比祈禱
2010-04-18

100418熱線:《美麗少年》—談同志文化的世代差異與變遷

同志諮詢熱線【光陰的故事—同志電影系列】座談會

美麗少年—談同志文化的世代差異與變遷

1999年陳俊志導演的『美麗少年』在誠品地下室首映,小小的放映室裡擠滿了三倍的觀眾,觀眾又哭又笑、看著紀錄片裡的三位美麗少年快樂的展現自我:自信的小羽正準備出國,為未來的理想打拼;妖嬈的小炳在那時同志圈最夯的@live表演扮裝秀,演出時總有炳爸的溫柔相陪;名校女生Morgan自信滿滿青春無敵,在常德街裡自在悠遊開拓情欲。
 
『美麗少年』的播映打破當時同志電影總是悲情的形象,也讓這部紀錄片成為在主流戲院作商業播放的第一名,並創下高票房的記錄,在放映當時,華納威秀廣場總是有人大排長龍的等著進場觀看這部紀錄片。
 
11年了~11年前或更早的的你身在何處?是常德街?還是紅樓戲院?是大番三溫暖還是TATOO?還是只敢偷偷翻閱熱愛雜誌或同言無忌?或是鼓起勇氣參加號角出版社的活動?還是不停旋轉於新公園裡蓮花池~而今,網路興起,男同志的自我認同分類也多至熊猴狼哥弟一零迷你馬,還可以在網路上直接標示你家住哪?size多大?真愛、固炮both皆可!
 
讓我們透過『美麗少年』回到11年前,透過來賨們的分享,帶出男同志社群文化與空間的轉變,並對無論我們稱之為「成長」或「老化」的經驗認真品嚐那是甜是甘是苦是澀~
 

座談主題:同志文化的世代差異與變遷
座談時間:4月18日(日)
晚上7:00(請準時進場)
座談地點:真光福音教會—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1號14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及市民大道路口,健保大樓樓上,捷運請搭至火車站)
 
活動流程:
1.紀錄片放映(63分鐘)
2.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

分享者:
●羅嘉嘉
現在是研究生,念建國女中的時候就開始出入同志場所(新公園),都在妹子亭出沒但覺得身為一個妹子是驕傲的事情。大學念政治女大,碩士論文做的是西門紅樓同志商圈的研究,意圖行假調查、真釣人的自肥行為。受各方姊姊們的感召,座右銘是「小西貨要有有大智慧」,立志成為內外兼修色藝雙全的美女知青。長期搖筆桿,並希望自己可以為同志社群做一點什麼。
 
●阿哲
5年5班妖嬌美麗歐巴桑,在宜蘭唸建築科5專5年級時,開始來台北混新公園;大學逢甲、研究所淡江時期仍在公司消磨,活動經驗長達12年之久。以「去公司上班─新公園男同志情慾空間」一書,給自己在新公園逝去的少女夢幻青春,畫下句點。1999年元旦將「同志空間三部曲─公司、酒吧、三溫暖」經驗,粹練換化開設華人首家同志書店─晶晶書庫,之後火力全開致力成為「蕭婆」一枚。接連經營同志咖啡、藝廊,推動彩虹社區,2003年販售男體雜誌妨害風化官司纏身,推動廢刑235、釋憲617;「蕭婆」功力持續修練增強中……
 
●陳米琪
近年沈浸於台北─紐約飄浪家族史之紀錄片與新書閉關之最後關頭,深深感覺到資深同志藝人轉型之路不好走的壓力,一氣之下拿出老娘跟你拼了的狠勁,一口氣連續拿了台北文學獎寫作年金首獎,與時報文學獎報導文學類首獎,並立刻被中正大學以女副教授資格聘為駐校作家與駐校藝術家。姊妹淘力勸從此以後可以改名叫Trinity Chen了,(不是Tony Chen喔,發音請標準一點!):人權女鬥士+國際知名女導演+盈淚歌后女作家…..很會拍G片,曾以十年光陰完成同志三部曲──《美麗少年》《幸福備忘錄》和《無偶之家,往事之城》。才貌雙全,身體裡流竄著愛搞運動的高貴藍血─ 無論床上或街頭,寫字或造像。
 
●阿端
曾經出現在紀錄片角落的不美麗少年,近年參與各種人權與性別運動,或深或淺地實踐理想,現為超齡大四學生與皮繩愉虐邦成員,單身

【光陰的故事—同志電影系列】座談會其他場次

■第二場:幸福備忘錄(2003年,陳俊志導演)
  時間:5月16日晚上7:00
  映後座談主題:同志結婚和「成家」經驗

■第三場:無偶之家,往事之城(2005年,陳俊志導演)
  時間:6月20日晚上7:00
  映後座談主題:同志的「另類」家庭

■第四場:漂浪青春(2008年,周美玲導演)
  時間:7月18日晚上7:00
  映後座談主題:老年同志照護與愛滋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Taiwan Tongzhi Hotline Association (Since 1998)
                                                                                       
▼行政事務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五 14:00~22:00)
  總會(02)2392-1969,傳真(02)2392-1994。南部辦公室(07)2811265
  網站:
http://www.hotline.org.tw(2009全新改版)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諮詢專線: (02)2392-1970 高雄專線(07)552-3264  每週一四五六日19:00~22:00
▼跨性別諮詢「皓日專線」:(02)2394-9008  每週三19:00~22:00 (與TG蝶園合作)
                                                                                       
▼性致勃勃網站      
http://www.enjoysex.org.tw        (男同志性愉悅‧性安全網站)
▼家庭小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omeout (同志父母座談及相關資訊)
▼九六八南部辦公室  
http://hotline968.pixnet.net/blog(南部地區講座‧活動)
                                                                                       
▼歡迎贊助捐款
  (1)郵政劃撥帳號:19494351 戶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2)聯邦銀行公館分行(803) 帳號:02410000505-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
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cw99041001&Rcg=4423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