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觀點/同志婚姻權】090624自由時報:王丹 > 歷史的弔詭
2009-06-25
/篩檢服務】090617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外展匿名篩檢
2009-06-17
【觀點/同志婚姻權】090624自由時報:王丹 > 歷史的弔詭
2009-06-25

2009【台社/文化研究學會論壇】

此馬非彼馬  同志不驕傲
「歐巴馬驕傲同志,馬英九你在哪裡?」座談會

時間:2009年6月29日(一)下午 14:00~17:00
地點:紫藤廬(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電話:02-23637375)
主辦: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文化研究學會、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
聯絡:蔡志杰(0921-052-277)          

主持:丁乃非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引言:王  蘋  性別人權協會【台北市府的同志公民運動之死,宣示台北同玩節的民間主權】
喀  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人權何在?政見盡是芭樂票】
廖元豪  政治大學法律系【同志法律人權】
王增勇  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被遺忘的福利】
何春蕤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兩百三十萬人口的權益】
謝世民  中正大學哲學系【自由主義的平權理念】

 
為具體支持同性戀者的權利,美國總統歐巴馬於6月1日宣佈,6月為「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者驕傲月」。
歐巴馬說,他的政府是支持同性戀權利的政府。在國際上,他與聯合國共同致力同性戀除罪化;在國內,他繼續支持給予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措施,例如他已下令停止軍隊裡「不問不說」的政策。歐巴馬呼籲,在同性戀月裡,同性戀社會、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大家一起努力,推動全民平等權利,不問性向或性別認同。
很多時候,為了選票或選舉的策略考量,政治人物會迴避某些敏感的理念。對於歐巴馬來說,他在現今美國的政治氛圍下,能夠這麼清楚的表態支持同志權益,這表示對他來說,在他的理想國家的藍圖裡是不能沒有同志平權這一塊的。
反觀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在他市長任內最為國際媒體推崇的就是他推動了台北市的同志活動經費,但隨著預算逐年縮水,市府的態度亦持續趨於保守。馬英九離開市長職位進入中央政府後,同志權益在他的施政中更是就此銷聲匿跡。
馬英九就職總統已經滿一年,現在即將出任黨主席,要把打造國家的責任全部扛下。我們必須問,在馬的國家藍圖裡,台灣究竟要走向什麼樣的方向?是不是有社會正義、以人權為本?同志權益在他的理想國家藍圖內嗎?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