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聊天會】141026 熱線2014熟年女同聊天會10/26相愛容易相處難
2014-10-25
【台北、桃園、宜蘭/座談】141023-31華人拉拉聯盟:多元成家座談會
2014-10-25
【台北/聊天會】141026 熱線2014熟年女同聊天會10/26相愛容易相處難
2014-10-25
【台北、桃園、宜蘭/座談】141023-31華人拉拉聯盟:多元成家座談會
2014-10-25

【台北/課程】141027同志諮詢熱線:第二期彩虹台灣手語基礎班開始報名~

談情說愛,我們總以為情愛關係裡總是要開口說話。
調情呻吟,我們也以為在性愛互動中聲音是重要的。
唱歌跳舞,我也也覺得在同志場合中音樂是必須的。

但世界上有一種語言,它無聲勝有聲,融合了意象與故事,更是一種獨有美麗的文化、它有著悠久的歷史、四海一家的特質,它是手語。

熱線推動聽障同志議題多年,繼聽障同志聚會、聽障議題座談會後,今年初我們希望讓更多聽人能了解聾人文化,將開辦專屬於同志的第一期【彩虹台灣手語班】,邀請聾人朋友擔任教師、專業的手語翻譯員協助教學,融合基礎文法與同志文化的設程設計,在教學過程中帶入聽障同志議題,共吸引近二十六位朋友參加學習。

第二期的【彩虹台灣手語班】也將開課,歡迎對手語及聾人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課程簡介 
台灣手語基本班是為配合台灣手語初級班課程的學生而設計的,學習台灣手語溝通技巧,主要重於詳細使用基本句子類型,包括分類,空間參照,多元化和時間和分配方面。有關聾人社會和聾人文化的介紹,亦會加在課程的編排當中。希望學員輕鬆學手語,使上課輕鬆有趣。

必要條件:凡對手語有濃厚興趣者,不需具備基礎手語能力

指導原則/配合事項

參與課程之學員,應遵守下列事項:

  • 在學習台灣手語之技巧時,課程的參與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無故缺席將會使學習成績受到影響,並請準時出席。
  • 課程進行時,請勿使用聲音或唇語,以免降低自己和其他學員之學習效果。若在課程中有任何疑問,請在不打斷課程進行之原則下,盡情發問。
  • 請積極參與課程上的討論,愈積極參與,會學到更多。
  • 務必完成課後所指定之作業練習。
  • 請做好筆記,記錄個人在課堂上的想法。

課程時間2014年10月27日至12月22日每個禮拜一1930-2130上課,共計5堂課及3堂座談。

上課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F之2)

課程費用:課程費用600,全勤者可退回300元。

人數上限:本班共計收25人。

報名網址:請點選報名 ←點它,就可以報名嚕~

講師介紹:

  • Will-馬里蘭州立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畢業、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美國手語和台灣手語語言講師
  •  Andrew-第一期彩虹手語班協同教師,聽障同志聚會成員

個人需準備之事物: 筆記本、雙手、開放的人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