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喪葬新觀念】120623 聯合報:官方版喪禮工具書 列同志訃聞/Nownews:女性也可捧斗!內政部喪禮工具書 訃聞範例呈現同志身份
2012-06-24
【義大利/愛滋新知】120623 國際在線:義大利科研團隊發現新療法 為愛滋病治療開闢新路
2012-06-25
【臺灣/喪葬新觀念】120623 聯合報:官方版喪禮工具書 列同志訃聞/Nownews:女性也可捧斗!內政部喪禮工具書 訃聞範例呈現同志身份
2012-06-24
【義大利/愛滋新知】120623 國際在線:義大利科研團隊發現新療法 為愛滋病治療開闢新路
2012-06-25

【臺灣/性愛知識】120622 Nownews:起床一定得「升旗」?沒有晨勃 男人就不行?

2012年6月22日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很多男性一早醒來,若發現小弟弟「一柱擎天」硬梆梆,往往便會忍不住暗暗竊喜,覺得這是自己性能力強的表現,如果哪一天發現沒有按時「升旗」軟趴趴的,就會開始焦急的擔心是不是自己不行了?泌尿科醫師表示,真正能反映男性性功能障礙的重要指標,是夜間睡眠時的勃起,有沒有晨勃,僅供參考的成分較大。

救命!最近沒有晨勃怎麼辦?!26歲的上班族小高,最近一個星期以來,發現自己沒有晨勃,嚇的以為自己雄風不再,但看A片「打手槍」生理反應卻還是很快,馬上就乖乖升旗,每天運動、不熬夜,自認健康寶寶的他,怎都想不透為何晨勃不見了?

像這樣因為沒有晨勃而焦慮上門的患者,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吳季如幾乎每隔一陣子,就要看上好幾人,絕大多數,都是對「晨勃」現象存有錯誤的迷思,以為每天早上醒來一定要升旗、搭帳棚才夠格叫做「硬」漢。

事實上,只要正常男性,在睡眠時,陰莖都會有勃起的現象,吳季如說,尤其是10歲到16歲的青春期少男、成年男性,不僅是清晨會勃起,如果仔細觀察,睡眠時也常有勃起的情形,一晚平均約有3至5次,每次勃起的時間,短則5分鐘,長則30分鐘。

沒有晨勃,不代表夜間就沒有正常勃起,嚴格來說,晨勃就是夜間勃起的最後一次,臨床診治上,要判斷一個人有沒有勃起功能障礙,夜間陰莖的勃起是重要指標,因為,這段期間,勃起不受心理因素的干擾,能實實在在表現出原本的功能。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說,透過俗稱「鳥電圖」的儀器,將兩個線圈分別套在龜頭冠狀溝和陰莖根部,再讓受試者入睡,藉由測量陰莖的拉扯變化,紀錄夜間勃起的次數、硬度和時間,就知道有沒有勃起功能障礙,以及究竟是生理性陽萎還是心理性陽萎。

按照目前臨床診斷指引,夜間勃起至少必須達到「帶皮香蕉」或「小黃瓜」的硬度、且有效持續30分鐘以上,才叫勃起功能正常,反之,通通稱之為勃起功能障礙,需要藥物治療。

王起杰指出,有些時候,男性也常發現陰莖是讓尿給憋「硬」了,晨勃特別堅挺,直到解了第一泡小便才消退,這是因為膀胱積尿會壓迫到陰莖靜脈,血液回流速度減慢,自然容易勃起也顯得更硬。

利用這個原理,王起杰就常建議有輕微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不妨「偷呷步」,提早約1至2個小時,喝下500cc的水,利用膀胱漲滿7、8成時,再正式提槍上陣,既可幫助勃起,又不至於因為憋尿備感不適。

泌尿科醫師也提醒,雖然晨勃與男性雄風沒有必然關係,但若超過一個月以上都沒有晨勃,不妨就醫檢查,看看夜間勃起是否正常,因為,根據國內統計,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最多的是血管問題,其次為神經系統,男性荷爾蒙減少只佔臨床不到6%,勃起功能障礙往往代表心血管疾病的警訊紅燈。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12/06/22/91-2827127.htm

125201521288801延伸閱讀
爽歪歪網站性愛知識/趣聞報導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TAG%3A%BD%EC%BBD&searchsubmit=%B7j%B4M

TAG:趣聞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