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婚姻權】100709愛白網:美國聯邦地區法官裁決禁止同性婚姻的聯邦法律違憲
2010-07-09
100701台北市昆明院區七月愛滋匿名篩檢
2010-07-11
【美國/婚姻權】100709愛白網:美國聯邦地區法官裁決禁止同性婚姻的聯邦法律違憲
2010-07-09
100701台北市昆明院區七月愛滋匿名篩檢
2010-07-11

【觀點‧青少年同志】100709熱線:給青少同志資源是件重要的事—三位高職同志現身說法

熱線編按:

一直以來,許多成年的同志都會說很羨慕現在的青少年同志,有網路、有紅樓甚至有了性別平等教育法來保障其就學權利。然而,在熱線這麼多年全台校園演講的過程中,我們看見了非常多的青少年同志,仍在主流環境中被孤立並恐懼著自我身份,且難以獲得相關的同志資源以幫助他/她們面對自我性傾向認同,包括對於安全性知識、出櫃、情感教育等不同面向之學習!而這也是熱線近年來不放棄任何一場進入校園的機會,因為我們相信,台下不只只有異性戀學生在傾聽,更有同志學生透過台上公開現身的男女同志甚至是雙性戀、跨性別同志義工,而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孤單並且會有未來!

◎小月(青少年同志、高二學生)

同志諮詢熱線,相信各位同志都不是真的很了解,但我可以用簡單的一句話告訴你們「它在幫助你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深深的覺得我受到了幫忙,學習到很多,讓我在這條同志路上很快樂的遇見很多事物,也讓我在櫃子裡不會喘不過氣,學會了很多關於同志的事物,跟很多重要的議題討論,例如:家庭是否出櫃、學校生活上的困擾、同志的性…之類的。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秘書長智偉,曾經到我的學校大安演講過,後來受學校輔導室老師的邀請,想請他來幫助像我一樣是同志的人,了解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也幫助我們在校的同志交流一下,多虧這個小小的團體聚會,我說了很多我以前都不敢跟任何人說的小時同志陰影,我很開心得釋懷,因為那是多麼久的心情,也重新認知同志真的與其他都沒有甚麼不同,只不過是性向罷了,也搞清楚自己喜歡甚麼類型的人,也談到每個同志都會接觸的問題「家庭」,我覺得在這個方面,我學到最多,因為請了櫃父母親自跟我們說他們的經歷,我聽到我很感動的地方在於,這是真實的,那些說出來的情感是不可能表演的,我也很想出櫃,但是我還不行,因為我還要為自己鋪路,這是我的想法,希望可以做到最好,讓他們知道我就算是同志,我的人生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這是我所學習到的東西,都要多虧同志熱線的智偉及其他義工(包括欣潔、奧力藢、喀飛、曾媽媽及張爸爸),說了很多關於同志的東西,對我們還是學生的人,收穫良多,而且他們也為了我們同志的權利,努力的爭取,同志們!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

◎小睿(青少年同志,高職應屆畢業生)

我是個高中生,在接觸熱線之前,我一直不知道這個社會裡有人願意給予我們這樣的資源,直到有一天學校輔導室邀請我去參加一個小團體,我才知道原來……我並不孤單。

這個小團體是由熱線策畫的,在每個禮拜四的前兩堂課舉行,過程中熱線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東西,從感情觀、安全性行為到家庭的議題無所不包,每個禮拜都會邀請形形色色的人來跟我們分享,甚至在最後一次聚會還邀請櫃父母來跟我們面對面的交談,了解爸爸媽媽內心的感覺跟想法,讓我們不再對於未來徬徨,或許對大家而言,熱線只是個可能罕用的電話專線,但是對我們這種小小高中生而言,熱線不只是一支電話,更是一個可能會影響到我們一輩子的團體。

◎阿興(青少年同志,高職應屆畢業生)

熱線進入我的生命,應當是在2009同志大遊行結束未久,適逢三年級上學期,正為了準備大考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當時熱線的幾個成員來到學校輔導室,和我們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熱線乍聽之下只是一個電話專線,但它竟然也可以如此貼近我的生活,特別是在聊到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同志大遊行的時候,那種親身參與並可以和人討論的感覺更是令人雀躍不已。

上學期雖然有做過討論,但是和熱線的往來真正熱絡起來,應當是三年級下學期時,輔導室的老師熱心地為我們籌辦了一個小團體,邀請熱線的成員過來,和學校裡的其他「同道中人」一起討論相關的議題。內容森羅萬象,無論是個人或社交皆無話不談,好比說怎麼交朋友、戀愛觀、選擇對象時重視什麼,還有安全性行為、與父母的相處之道等等,這些都是平常所沒有機會接觸到的。說真的我很感謝熱線,讓我在每週四的早上兩節課,能夠有這樣一個彷彿與世隔絕的空間,得以暢談一些平常不敢說或是無處可說的話題。

熱線對我的生命帶來莫大的助益,或許大家還不是十分了解熱線這個機構究竟是在做些什麼,簡而言之它就是為同志的相關權益去做努力的一個團體。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熱線,這樣一個在大環境中生存不易卻一直在默默努力著的團體。

原文刊載於:2010/7/9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ttp://tinyurl.com/2frdgyo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