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同志婚姻權】100715中央廣播電台:立法通過 阿根廷成拉美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
2010-07-15
【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18開幕對流行病學、人權與防治策略三個重要的演說簡報
2010-07-18
【阿根廷/同志婚姻權】100715中央廣播電台:立法通過 阿根廷成拉美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
2010-07-15
【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18開幕對流行病學、人權與防治策略三個重要的演說簡報
2010-07-18

【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18關於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

第18屆國際愛滋會議將在維也納展開

2010年7月18日(日)至23日(五),世界愛滋病大會將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預計來自全世界各地的2.5萬名代表將出席此大會,就愛滋病當前的全球發展趨勢、預防、治療與照護等措施交換意見。其中,麻醉藥物依賴者、藥物成癮者、性工作者以及男男性行為者等容易受愛滋病毒感染的人群議題將是大會關注的重點。

大會緣起
國際愛滋大會是一個集結全世界所有在HIV相關領域之工作人員、政策決策者、HIV感染者和其它致力於終結此一全球流行疾病的個人,一起個評估愛滋發展現況、衡量近期的科學發展,以及經驗交流及共同規畫未來的重要平台。

大會將延續「人權與愛滋」的重要關聯議題

2010年第18屆國際愛滋大會在各國領袖的配合下將全力的推動HIV之預防、治療、照顧及支援。在全球金融危機威脅破壞下,此次大會將有機會再次延續健康及發展的目標。人權與愛滋之間關係在2008年墨西哥大會時開始被熱烈的討論,此次維也納大會也將再一次突顯「人權與HIV」之間重要的關聯性。同時,本次大會在維也納城市舉辦,此地扮演著東歐與西歐之間橋樑之重要角色,大會將檢視HIV在東歐的影響狀況。

最新且多元的大會議程


本次大會議程將介紹最新的科學知識,並且針對全球正在面對的許多HIV議題做進一步的討論,大會將安排多元化的課程:舉凡從專題論文摘要的發表與座談為大會進行的主軸,連接到全體出席之各類型討論會議,這些都將能滿足所有不同參與者之需要。其他相關的活動包括:世界村、衛星會議、展覽以及其他附屬之項目,都將為愛滋專業的發展提供一個平台交流的機會,議題也將延續上一屆2008年第十七屆大會的相關的議程。

2010年大會之目標


1.增加與會代表在社區、國家及區域的連結,並且對HIV/AIDS議題的參與、執行與倡權估出貢獻。
2.影響領導人,包括主要的HIV政策制定者及捐款者,增加其對性別敏感、科學證據及基本人權及減害政策視為根本做出承諾。
3.服務所有在不同階層的人,致力於成為一個負責任且具有回饋機制的機構。
4.增進社會大眾對HIV/AIDS持續性認知影響,並藉由媒體方式進行。
5.增進HIV/AIDS與基本人權的連結效力。
6.提高HIV/AIDS相關利益者關注全球健康議題、人權與重點發展間的關聯合作。
7.提供相關利益者彼此論談的機會,以發展對HIV政策、研究計畫及創新解決各項挑戰。

以上資料由露德協會整理摘譯報導

本文原刊載於2010/7/18露德協會
http://www.lourdes.org.tw/Page_Show.asp?Page_ID=225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