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遊行與運動】091026蘋果日報:何春蕤 > 同志遊行 首要面對危機
2009-10-26
091029NOWnews:沒了藝人光環 大炳一樣力挺同志大遊行
2009-10-31
【觀點/遊行與運動】091026蘋果日報:何春蕤 > 同志遊行 首要面對危機
2009-10-26
091029NOWnews:沒了藝人光環 大炳一樣力挺同志大遊行
2009-10-31

【名家精選/恐同】091029蘋果日報:馮光遠 > 男人的恐同症

作者:馮光遠(資深媒體人,《喜宴》電影編劇)
 
在小酒館嘈雜音樂聲裡,外表粗獷的董平終於看到他一直想追的翊君,跟一個俊秀的男生佔住角落的一張圓桌。「妳常來這家pub?」董平趨前,坐下。「嗯,」翊君笑道,「這位是我大學同學小浩,剛從英國留學回來,帶他來見識一下台北的夜生活,這位就是董平,大記者先生。」翊君簡單為雙方介紹了一下。

董平為一家報社的旅遊版記者,在一次記者會上,認識了擔任公關的翊君,從此三不五時打著談新聞的旗子約翊君出來。

大記者怒吼拍桌

3個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談著,董平講些圈子裡的八卦,話題一個接一個,翊君知道他在炫自己的關係,小浩則興趣盎然地聽著。混了2、3小時,大家都喝了不少,翊君站起來往洗手間走去。

等她從洗手間出來時,才走幾步,突然整個酒吧被董平的吼聲嚇到,他站起來使勁拍了下桌子,「你再試試看,混蛋。」小浩則臉色蒼白不發一語。翊君馬上知道怎麼回事,她坐下之後,跟小浩說,「小浩,你先回去好了。」小浩默默地離開酒吧,董平坐在那裡沒講話,翊君先開口:「我老同學惹到你了?」「他是gay,是吧?竟敢來約我。」董平一臉不屑的樣子。

「我的這個老友是同志,他在英國待了近十年,所以比較直接一點,如果讓你不舒服,我向你道歉。」翊君面無表情地說著,「我記得你第一次約我,我也毫無興趣,可是我並沒有拍桌罵人給你難堪,是吧?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翊君往櫃檯走,把帳結清然後離開,可她知道,以後再也不會跟這個有著恐同症的男人約會。

文章出處:2009/10/29蘋果日報名采版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blog/art_id/32050322/IssueID/2009102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