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9 聯合報︰低調兩年 作家陳雪 臉書坦承女女婚/同志婚不合法 愛情要國家認可「怪異又荒謬」
2011-09-19
【臺灣/台大器捐事件】110920 中國時報:五器官移植病患未驗出病毒
2011-09-21
110919 聯合報︰低調兩年 作家陳雪 臉書坦承女女婚/同志婚不合法 愛情要國家認可「怪異又荒謬」
2011-09-19
【臺灣/台大器捐事件】110920 中國時報:五器官移植病患未驗出病毒
2011-09-21

110921 聯合報:同志化身憤怒鳥 周六高雄遊行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昨天公布南台灣五大同志人權事件,並宣布9月24日下午1點半舉行「2011高雄同志遊行out&OUT」,從生日公園出發。
南台灣的性別團體、同志團體與學生社團,共同籌組高雄同志遊行聯盟。聯盟公布一年來的南台灣五大同志人權事件:去年11月一對高職女同志情侶在屏東燒炭自殺,留下遺書寫著「我們倆是真心相愛」;去年12月嘉義一名大學男生著女裝燒炭自殺;今年5月家庭日快樂義走,參與的同志高喊「同志也要結婚與領養小孩」,遭宗教人士驅趕與辱罵;教育部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綱被立法院擋下;高雄一對女同志舉行結婚禮,邀請總統與市長證婚未獲善意回音。

市長陳菊表示,相愛是人權,她尊重多元性別;實質相愛要結婚有法源的認定問題,跨性別者應透過修法讓結婚合法。她在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時就參加並祝福全國首例同志結婚,對跨性別者的尊重,態度始終一致。

跨性別的大三學生「路小美」,昨天以女性打扮出場。他表示,從小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同,「看到漂亮的女生也沒Fu。」去年參加同志大遊行後,便向母親承認自己的性向,還好母親能接受。許多人都以異樣眼光看待跨性別者,「連上廁所,進女廁、男廁都怪,最後只能上無障礙廁所。」

聯盟成員昨天演出「和平鴿化身憤怒鳥」行動劇,說明南台灣的同志們,從溫柔的鴿子轉變為發出怒吼的憤怒鳥。9月24日的遊行,中午12點半在生日公園集合,1點半出發,經四維三路、中山二路、五福二路、復興二路、青年一路、文橫二路,最後回到生日公園。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602478.shtml

延伸閱讀
110920 台灣立報:5大事件 透露南台灣同志人權問題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1009
2011高雄同志大遊行部落格
http://khpride6.pixnet.net/blog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