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講座】150418 爽歪歪系列講座:為誰修法為誰忙?–解讀愛滋條例修法
2015-04-04
【英國/預防性投藥研究】150226 風傳媒:大突破!口服藥物預防愛滋病 成功率超過8成 / 附爽歪歪節譯aidsmap相關報導
2015-04-07
【台北/講座】150418 爽歪歪系列講座:為誰修法為誰忙?–解讀愛滋條例修法
2015-04-04
【英國/預防性投藥研究】150226 風傳媒:大突破!口服藥物預防愛滋病 成功率超過8成 / 附爽歪歪節譯aidsmap相關報導
2015-04-07

【網路/動畫】150404 《韭菜盒子》台灣同志動畫連續劇,精緻上線!

文/爽洨編

你會不會覺得,有些嚴肅的議題,如果能用簡單的影片或動畫表現,會更容易理解、並讓人想進一步認識?妳會不會覺得,台灣人自己製作的影片,說著自己的語言,往往能更貼近我們自己的故事?

11000890_828110173932768_5358220949673743340_n

出過許多同志好書的基本書坊 (最近出版的是《聽不見的小翔》《男性P點高潮-就爽前列腺!》),在2015成立了基本制作,並推出了讓人耳目一新的同志動畫連續劇《韭菜盒子》,便是一個本土出產、將嚴肅議題深入淺出呈現的用心嘗試。不過大家一開始最好奇的,應該就是怎麼會取《韭菜盒子》這樣的名子?

在第一話的說明中,基本制作便提到了:

「相愛從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對同志而言更是如此。兩個人在一起,甚至決定要單身一個人,如何跟自己及另一半的家人、親戚、朋友互動,總是讓同志朋友傷透腦筋;更別說每回過年過節、生老病死這些牽涉到民俗、宗教、信仰、禁忌等禮俗大事時,總搞得同志朋友的頭都快炸開花來。」

「《韭菜盒子》嘗試藉著怡君跟雅婷這對可愛的拉子伴侶,也許有點搞笑,也許有點脫線,但更充滿睿智對應的生活方式,替台灣同志與外在社會互動提供一套說法,一個解套,一種對應方式。…..《韭菜盒子》是個開始,讓我們把滿桌的餡料(傳統的、創新的)一起包進我們的生活之中。準備上菜吧!」

pieword

的確,在已經推出的兩集故事中,第一話討論的同志婚姻與宗教、第二話藉由掃墓討論的「延續香火」的議題,不僅都是同志朋友超有感的主題,也在短短的動畫中,以溫暖而不尖銳的方式,呈現出傳統價值觀與現代新觀念的對話;把這些內容都用輕鬆的動畫包起來,這樣有料的《韭菜盒子》也非常值得推薦給非同志的朋友、甚至上一代來品嘗呢!

《韭菜盒子》的畫風很可愛,讓人聯想到以前曾經紅極一時的動畫阿貴。裡頭的固定主角是帥氣的怡君與可愛的雅婷 (欸…都是菜市場名榜首),雖然兩位是一對拉子,但是男同志朋友請不要因此轉台–第二話中就出現男同志角色小明囉(還是個猛男!),讓人更期待之後的劇情中,是否會出現更多不同的角色?

pieapp

如果你也和洨編一樣,想繼續看下去到底還會有什麼故事,千萬別忘了在臉書上,追蹤韭菜盒子 Love Leek Pie的粉絲專頁,或是在YouTube上,追蹤基本制作GB Studio的頻道唷!

底下趕快來看洨編非常推薦的,在清明節之前看真是太應景的《韭菜盒子》第二話 〈塔裡的女人・們〉。這個塔是什麼塔呢?該不會就是….?輕鬆好笑,劇末又有淡淡的洋蔥,字幕跑完還有精彩的彩蛋(故事支線,而且結局很驚奇!!)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