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7(六)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 花蓮場
2013-12-01
【感染者故事/現身】131201 小B:在櫃子游移之間-HIV感染一週年
2013-12-01
131207(六)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 花蓮場
2013-12-01
【感染者故事/現身】131201 小B:在櫃子游移之間-HIV感染一週年
2013-12-01

【感染者故事/現身發言】131201 Winter:我是感染者

【爽歪歪說明】

這是熱線義工Winter在今年同志大遊行紅色大隊前導車上的發言,Winter當天在台北東區街頭出櫃,告訴遊行隊伍和路邊逛街人潮,他是感染者,也告訴大家身為一個感染者所面對到的種種污名和壓力。

我們覺得他非常勇敢,經他同意,我們在12/1世界愛滋日轉貼他的發言稿,也希望透過他的發言,讓大家能更同理感染者,「讓疾病歸於疾病, 不再對愛滋有任何道德的指責與控訴」。

.

發言者:熱線教育、接線、愛滋小組義工 WINTER

我是Winter,代表愛滋小組上車講話, 我身上有許多汙名貼紙, 娘娘腔、死人妖、不男不女、愛亂搞…等。

前面王老師說了, 他花了50年的時間才能站上車發言, 我也要說,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能站在這跟大家說一件事, 有些朋友知道有些朋友不知道的事, 就是我是愛滋感染者。

愛滋感染這件事讓我從一個別人眼中好寶寶的身分, 一夕之間成為千夫所指的對象, 讓我憶起小時候我的家人看著電視機指著電視裡的愛滋感染者罵變態、噁心。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整個社會國家對一個生病的人會這樣嚴厲指責, 我只知道因為愛滋好像我的整個人生似乎都變成一件可恥的事。

來看看我們的政府在愛滋教育是怎麼做的, 學校裡被教導大家愛滋很可怕, 這應該是許多人回想愛滋教育時的一個重要記憶, 但是當你仔細去問他愛滋哪裡可怕愛滋相關知識時, 許多人卻一知半解、說不清楚、答不出來更錯誤滿天。 我們用恐嚇方式教育愛滋, 卻也讓這些人變成了無知。

那看看我們的政府在愛滋政策上又是怎麼做的, 只要感染者犯錯, 馬上變成媒體頭條報導, 所有隱私人權都不再、謠言流語滿天飛, 成了全民的公敵。

可是當感染者權益受損時, 我們政府官員的態度卻是搓湯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甚至也變成加害者來處理所謂的侵權事件, 讓當事人再次地受到傷害, 讓感染者有學校不能念有才能卻不能工作。 而又有多少感染者有能力去面對這一切不公不義的對待, 又有多少感染者有勇氣去抵抗整個社會貼上的歧視汙名。

我要說, 我是愛滋感染者, 我是你的鄰居、同學、你的好友、你的親戚、你的家人, 也曾是暗戀過你的人、跟你告白過的人、與你交往過的人、上過床的人; 也有可能你現在的鄰居、同學、好友、親戚、家人 與暗戀的、喜歡的、交往的、上床的對象是愛滋感染者。 當你拒絕愛滋感染者時可能也拒絕掉了這些人。

你追求的愛我也需要, 你慾望的性我也想要, 你渴求的溫暖我也想擁有。

我希望有一天, 愛滋感染者可以像現在的同志大遊行一樣, 能夠不畏懼世人的眼光站出來; 我希望有一天, 讓疾病歸於疾病, 不再對愛滋有任何道德的指責與控訴。

我是Winter,我是愛滋感染者,謝謝大家。

原文出處:2013/10/26第11屆台灣同志遊行現場發言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fref=ts

13121202894571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