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的三種結果各是代表什麼意義呢?

檢驗結果有三種:陰性、陽性與不確定。
陰 性:表示此次檢驗未發現病毒或抗體,代表空窗期前未被感染。
陽 性:表示此次檢驗發現病毒或抗體,表示有極高的機率是感染的。
不確定:表示此次檢驗失敗, 需要再重新檢驗。
Untitled-2

電話問完結果就沒事了嗎?

如果你的結果是陰性:表示在空窗期之前沒有感染愛滋病毒。但是,這也代表在你之後的生活裡,需要重新思考有沒有更安全的行為方式,可以讓你降低陷入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

如果你的結果是陽性:表示結果顯示你有極高的機率感染愛滋病毒。你可以試著與電話告知結果的人員聊聊,或尋找民間愛滋團體的諮詢資源協助,也可以和身邊值得信賴的知心好友談談。透過不同資源的陪伴,一同討論或面對感染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例如:心理調適、兵役體檢、伴侶、家庭、工作、健康等。

[success_box]因此我們通常建議你可以先去有良好篩檢前諮詢的機構進行愛滋匿名篩檢,一來這些服務人員通常會在第一時間陪伴你、幫你解答一些重要的問題;二來可以避免馬上被通報、列管,讓你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沉澱心情、接觸其他的資源。[/success_box]
千萬記得!感染愛滋並不是世界末日,主動去尋求能幫助你的人或機構,你就能更快面對後續生活的變動。也再次提醒你,在台灣一定要經過具名篩檢確定陽性、疾管局列管後,才能夠就醫與服藥喔!


extendreading延伸閱讀



讓小鮮肉告訴你爽歪歪網站新鮮事!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