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團/講座】150528 公益爆米花#15|房間裡的愛滋大象-醫生、NPO工作者和愛滋病友的協力作戰
2015-05-26
【講座/台北】150613熱線:爽歪歪系列講座 > 藥,爽!不爽!
2015-05-30
【友團/講座】150528 公益爆米花#15|房間裡的愛滋大象-醫生、NPO工作者和愛滋病友的協力作戰
2015-05-26
【講座/台北】150613熱線:爽歪歪系列講座 > 藥,爽!不爽!
2015-05-30

【講座/台北】150621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3:在台20年外籍同志分享──那些年的情感、空間與歷史

 

Cerita 20 tahun kaum gay asing di Taiwan – Kisah cinta, waktu & memori
20 Years in Taiwan: Foreigners Discussing Romance, Culture, and History
วิถีชีวิต๒๐ ปีของเกย์สัญชาติต่างชาติในไต้หวัน-วันเวลาของความรู้สึก สถานที่และ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

 

當台灣男同志交到一位金髮碧眼的白人男友時,總會引起身旁姐妹們的注目或嫉妒,「西餐妹」、「愛大屌」總這麼就冒出來,這些外籍伴侶全都失去了名字彷彿只是道美味餐點;同時,男同志的硬碟中總有個檔案夾會按「歐美」、「日本」、「泰國」作分類,陪伴著你我許多躁動的夜晚;另外,許多東南亞的男女同志朋友也因台灣性別環境較為友善而選擇在此念書、工作,也與本地同志有著緊密的互動,甚至選擇定居生活。而有些外籍同志朋友,已在此生活長達二十年,二十年代表著一個小孩可以成長成大人,但,我們卻很少聽見他們的故事,為何來台灣?為何留下?如何看這二十年台灣同志環境與文化的轉變?有沒有感受什麼優勢或歧視?如何看待極不友善的移民政策?還有關於這二十年的點點滴滴……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所主辦的【光陰的故事座談會】一直以記錄台灣同志歷史、看見同志社群的多元差異、為弱勢同志發聲的立場發聲,這次邀請四位在台居留超過二十年的同志朋友來分享他們的故事,關於那些酒吧、釣人場所、交友文化、人權演變,讓我們聽聽這群“歪果人"怎麼說?也讓我們更進一步去了解台灣移民政策及運動,讓四海一家不是口號而是行動!!

 

分享者:
   譚璧德: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45歲,在台20年,與台灣伴侶交往20年,律師。
   譚雲福:來自印尼雅加達市,39歲,在台20年,感情事業與家都在台灣,媒體工作者。
   王貴格:來自美國愛荷華州,43歲,在台21年,就是愛台灣男生也愛貓,翻譯。
   邱雅青:來自泰國春武里府,38歲,在台15年,南洋台灣姊妹會執行秘書,長期投入在台灣移民權益及發聲。

主持人:
  ■ 鄭智偉:台灣台北市人,39歲,在台39年,同志諮詢熱線社工。

活動訊息:

  • 時間:2015年6月21日(日)1400-1700
  •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古亭捷運站旁)

 

621外籍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

 

補助單位:104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ttp://hotline.org.tw/event/63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