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滋電子書正夯】131122 聯合晚報:愛滋宣導 時尚電子書供下載/華人健康網:不落伍!愛滋防治電子書吹時尚風/台中基地:《男♡男獵豔密技-三溫暖釣好菜》出版
2013-11-22
【台灣/愛滋人權】131125 台灣立報:愛滋日將近 政府防治成效差
2013-11-25
【台灣/愛滋電子書正夯】131122 聯合晚報:愛滋宣導 時尚電子書供下載/華人健康網:不落伍!愛滋防治電子書吹時尚風/台中基地:《男♡男獵豔密技-三溫暖釣好菜》出版
2013-11-22
【台灣/愛滋人權】131125 台灣立報:愛滋日將近 政府防治成效差
2013-11-25

131122 新頭殼:同志學生座談會發言 世新法學院長:請出去/1131123 臉書:江蘊生父親的留言/131123 蘋果:不滿教授反同志言論 學生社團下辯論戰帖

同志學生座談會發言 世新法學院長:請出去

現場影片  http://youtu.be/KW7rhoQ1DLY

新頭殼newtalk2013.11.22 王立柔/台北報導

台大法律學院民事法學中心今(22)天針對民法親屬繼承篇修正草案、伴侶法草案等主題辦座談會,在與談人發言結束、開放討論時,1名中正大學財法系的同志學生江蘊生在獲得許可後,起身對著台上坐著的系上教授曾品傑大聲指責,說曾品傑長期發表忽視同志權益的言論,並打著專業身分去說服更多人,他再也難以忍受。但當江蘊生發言時,卻不斷遭到1名男子的咆哮干擾,講完後,更被主持人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朱柏松要求「請你出去好不好」?

台大法律系民事法學中心上午舉辦「新型態家庭結構之法制發展座談會」,約100多人參加,流程上共分2場,第1場的主題是針對民法親屬繼承篇修正草案、伴侶法草案對現行法制的影響,主持人是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朱柏松,與談人則有台大法律系教授詹森林、中正財法系主任曾品傑。

在與談人的發言結束後,開放台下的討論時間,特地因此北上參加這場座談會的江蘊生,成為第2位舉手發言的人;江蘊生在朱柏松示意可以發言後站起來,開始念出事先準備好的講稿,由於內容嚴厲指責他的系上老師曾品傑常發表忽視同志權益的言論,江蘊生先報出自己的學校、系級、姓名、學號,並表示「以下發言我已經想過各種後果,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接著,江蘊生大聲對台上講出「曾品傑老師,我要跟你說,我曾在各個新聞、報紙、傳播管道看見你不斷地對於同志權益的無視、只自大的堅信你所詮釋的聖經價值,認為同性戀不該享有跟異性戀同樣的權利」,並引種族不平等的案例,表示他曾想像一個個黑人學生,就坐在歧視黑人的白人老師所開設的課堂上,來形容他再也受不了曾品傑「偽善的表面」,及以專業身分去說服大家不要支持同志權益的行為,決定起而對抗。

儘管曾品傑是教授,與學生的權力位階不對等,江蘊生說,「只要能讓你看見同志處境,讓你開始真正了解權益保障是同志急需的,我不惜豁盡我能做的一切。」他更當場指出,「曾品傑,我要告訴你,每次你上課的時候就有同志同學坐在台下看著你,就是我,江蘊生。」

當他的發言結束,台下響起熱烈掌聲,但其實在江蘊生開始發言沒多久,有1位參加座談會的中年男性民眾,站在一旁不斷揮舞著手、大聲咆哮「人身攻擊」、「我懷疑他已構成公然侮辱罪」,並向朱柏松喊話「請制止他的發言!」而朱柏松在江蘊生坐下後的第1句話,是對他說「請你出去好不好?」接著又對大家說,「我們做理論的、理性的探討,那個同學(江蘊生)非常不足取」。

對於朱柏松要江蘊生離場的要求,江蘊生並沒有理會,仍然待到中午約12點40分,整場座談會結束後才走掉,而現場也沒有工作人員配合朱柏松的意思要他離開,江蘊生下午受訪時笑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方才是對的吧。

事實上,今天在現場協助座談會進行、把麥克風交給江蘊生的台大法律所1年級學生張軒安,下午受訪時也表示,她頗不認同朱柏松的作法,因為那代表朱柏松不容納發言聲音的表現。她也指出,第1場發言時並沒有限制發言時間,而且江蘊生的話才講到一半,旁邊就有人大喊「人身攻擊」等等,在場的她對此也試著制止,滿心希望可以讓江蘊生把話講完,畢竟「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只有機會聽到台上的人說什麼,聽不到台下的人想說的。」

另1名台大法律所1年級學生簡年佑,今天出於興趣也報名了這場座談會;簡年佑下午被訪問時表示,他覺得江蘊生的表現很勇敢,也認為江蘊生的發言內容完全沒問題,且主持人朱柏松雖然呼籲「理性」,但自己今天就毫無理論可言,也沒有真的討論到什麼現行法制的檢討和分析,更發表很多明顯帶有歧視的言論。

簡年佑還說,他看著朱柏松要求江蘊生離開時,深深覺得那正是同志在現實社會中的處境,活生生的展演;握有會場掌控權的主持人認為江蘊生應「理性」、不可以發表他的言論,就跟多元性別在社會上被認為不要在場、不要被看見、不要存在於法律規範裡……,是一模一樣的意思。

至於今天公開對著曾品傑痛批,但這學期正在修習曾品傑開設的「債法各論」的江蘊生說,他不會退選這門課,「我希望一直坐在最前面,讓他會看到我,我要讓他知道有一個同學曾經對他這樣講過,我要讓他知道有個同志學生就坐在他的台下」。

本文所附影片為江蘊生在今天的座談會上發言時,1名與會人士大聲咆哮、干擾的狀況,此影片節錄到的是江蘊生已經快講完的時候,以及江蘊生發言完畢,作為主持人的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朱柏松批評他不理性、要求他離場。

原文網址  http://newtalk.tw/news/2013/11/22/42166.html

臉書:江蘊生父親的留言

Vito Chiang  來自於我的父親,想對所有人,包括我,所說的

我是蘊生的父親,這位傻孩子的父親,他是同志,是我的孩子,更是我的驕傲,因為他一直都是正直敢為坦白善良的孩子,我希望他就是他,活出自我,這樣的權利不容任何人置啄,也無需誰來批准,這是生為人就該有的權利,想要為別人的權利下定義與規範的人,請你們都以人的角度來看待一切,否則用人的言語是難以與其溝通的,不必多說了,我們的權利不用你們來恩賜!先驅的視野只有脫離束縛的思考才能理解,人類的進化總在不斷的沖擊中形成,期待有一天,人與人不需再有這麼多的隔閡,阿生不必再論了,留著話與為父的多聊聊,享享親子之樂,給所有被壓抑的孩子,用最大的勇氣活出自我,用最大的愛心包容異己!

原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incent.chiang.144/posts/641438415907600

不滿教授反同志言論 學生社團下辯論戰帖

2013年11月23日 11:31

46個大學性別社團、身障團體今在台大校門開記者會,引發駐衛校警到場關切。唐鎮宇攝

多個社團要向發表反同志言論的靜宜大學教授柯志明下戰帖公開辯論。唐鎮宇攝

【唐鎮宇/台北報導】不滿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教授、台灣大學兼任教授柯志明在電視節目上宣稱「同性戀和兔唇、殘障人士皆為不自然」,46個大學性別社團及身障團體一行約十多人,今在台大校門口舉行記者會,痛批柯「假學術、真歧視!既恐同、又辱人!」向柯下戰帖要求辯論。

中台科技大學東突覺社成員李元鈞說,柯志明接受媒體採訪時,多次表示同性戀的性行為「無關乎生殖」,無法展現人類本性,因此同性戀不自然、不正常;「那請問不婚族、頂客族等以結紮、戴套等方式發生性行為,是否也是不自然、不正常?」

李元鈞也批評,柯志明的副教授升等著作,不斷以淫亂、墮落形容同性戀,假借學術研究,在言語上攻擊同性戀者,要求靜宜大學校長應公開對外說明。

台大男同性戀社社長嘎西說,靜宜大學異同夢想社以柯志明的言論向靜宜大學性平會申訴,但最後卻「不受理」;台大男同性戀社正蒐集柯在台大校內研討會的言論,若確定有涉及挑撥仇恨、性別歧視等,將向台大性平會申訴,並要求柯公開道歉。

記者會也引發台大駐衛校警到場關切,校警質疑該活動主辦人並非台大學生,被投訴教授也非台大教授,不應辦在台大校門口;雙方一度爭執,後經解釋後平和收場。

原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mobile/rnewsarticle/artid/297360/issueid/20131123/secid/new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