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預防性投藥】130613 中央廣播電台:預防投藥降低藥癮者愛滋風險
2013-06-13
【 北部/講座】130615「出櫃/不出櫃?」社群內講座 新竹場
2013-06-15
【國際/預防性投藥】130613 中央廣播電台:預防投藥降低藥癮者愛滋風險
2013-06-13
【 北部/講座】130615「出櫃/不出櫃?」社群內講座 新竹場
2013-06-15

130613 自由時報:堅守傳統 俄國通過「反同志」法案/130611 BBC中文網:俄國下議院杜馬通過禁止傳播同性戀法案/130613 立報:俄修家庭法 禁止同志領養孤兒

堅守傳統 俄國通過「反同志」法案 

堅守傳統 俄國通過「反同志」法案
俄國下議院通過「反同志」法案,俄國民眾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政府重視同志人權。(路透社) 

法國、紐西蘭相繼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但俄國仍然堅守傳統價值,近日下議院通過「反同志」法案,禁止宣傳同志資訊。

全球陸續開放同性婚姻,俄國對同志的歧視卻是惡名昭彰,不僅連續8年拒絕批准同志遊行,更傳出同性戀者遭到民眾活活打死的事件。

11日俄國下議院以436比0,一致通過反同志法案,禁止向未成年宣傳「非傳統性關係」資訊,外籍人士若違法也將被逮捕並驅逐出境,法案仍待上議院審核與總統普丁簽署,預計可順利過關。

據俄國民意基金會調查顯示,俄國有61%的民眾反對舉行同性戀遊行。非官方調查指出,受訪的900個同志或雙性戀人士中,有15%曾在10個月內受到生理上的攻擊。BBC更報導,近半數俄國人認為,同性戀不應該享有與其他公民相同的權利。

俄國反同志的觀念被認為是保護傳統俄羅斯價值,免於受到西方自由主義侵害的措施。對此,外界多予以批評,俄國《新報》指出,反同志法案侵犯國民的自主權,尤其是下議院議員,「竟把法西斯主義帶到國家裡來」。

俄國同志團體則發表聲明,稱「不會因此氣餒」,將持續爭取平等權利,繼續對抗來自教會與政府的壓制。

原文網址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22384&type=%E5%9C%8B%E9%9A%9B

俄國下議院杜馬通過禁止傳播同性戀法案
更新時間 2013年6月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48 

俄國下議院杜馬通過禁止傳播同性戀法案
俄國反同性戀人士指責同性戀者是「亡國滅種」並且和西方勢力勾結。 

俄國下議院杜馬通過了爭議性法案,禁止向未成年人傳播同性戀信息,不然處以高額罰款。 

法案規定禁止向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宣傳非傳統性關係」觀念,此一法案也被看成是普京政府試圖推廣「俄羅斯傳統價值」以對抗西方自由主義的部分措施。 

法案對「提供未成年人有關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信息者」以及同性戀遊行的組織者個人最高處以5000盧布(約合156美元)、包括學校和媒體在內的企業機構最高則可處以100萬盧布(約合3萬1千美元)的罰款。 

如果是外國人,則有可能被驅逐出境或者在拘押15天之後驅逐出境。 

俄國在1993年將同性戀「除罪化」,原先在蘇聯時期,從斯大林執政開始,同性戀行為有可能被判刑5年。 

但是外電報道稱,俄國政界和宗教界精英階層至今仍對同性戀社群有著強烈的敵意。 

該國反同性戀團體曾經呼籲禁止同性戀者擔任公務員、 甚至建議將同性戀者驅逐國外、強制同性戀者接受治療等等。 

周二有同性戀權利團體在杜馬外示威,期間和東正教基本教義派組織等反同性戀團體發生衝突。 

BBC在莫斯科的記者報道說,有支持同性戀運動的人士躲入商店內避難,但是攻擊者衝入店內追打他們。 

杜馬在周二也表決通過了另外一個法案,法案送交上議院通過、經總統簽字生效之後,「觸怒信仰者的人」將會受到重懲。 

外電報道稱,此一法案是因為2012年2月在一所東正教教堂舉行反普京示威行動而起草的。 

當時俄國朋克(龐克)樂團「騷亂小貓」參加示威並演出,當局隨後逮捕其中兩名成員,將她們判刑兩年。 

(編譯:威克 責編:路西)

原文網址  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6/130611_russia_antigay_law.shtml

俄修家庭法 禁止同志領養孤兒
2013-6-13 22:03 作者: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電】俄羅斯國會下院準備對聯邦憲法中的《家庭法》進行重大修訂。稍早俄羅斯國會下院通過了2項法案,分別是禁止向未成年人宣傳同性戀思想,以及不准以同性戀為由冒犯宗教信仰,違者將被處以巨額罰款以及最高3年的徒刑。國會中的保守勢力進一步將抵制同性戀的行動,擴充到孤兒領養議題。

國會下院「家庭問題委員會」副主席索柯洛娃(Irina Sokolova)表示,國會將對現行《家庭法》第127條進行更嚴格的修訂,將禁止那些來自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國家的外國未婚者領養俄羅斯孤兒,避免俄羅斯的兒童未來成為同性戀者的孩子。 

執政黨的國會議員珊娜托洛娃(Elena Senatorova)強調,對於孩子而言,「家庭」意味著有父有母。 

俄羅斯LGBT社群領袖亞歷西耶夫(Nikolai Alekseev)則說:「國會議員對於那些流浪街頭的貧童與孤兒院的孩子漠不關心,卻熱衷於調查外國的領養者有沒有同性戀傾向。」

俄羅斯「志願協助孤兒」計畫領導人阿爾尚詩卡雅(Elena Alshanskaya)也批評國會搞錯方向,她說:「人可以沒有婚姻而存在,但擁有孩子的渴望則不分性別。國會最重要的工作應該是解決國內孤兒問題,而不是相反。」

原文網址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0429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