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熱線東部社群講座場次表
2013-04-15
130418 中央社、自由時報:亞太首國 紐西蘭同性婚姻合法/附天維網對提案議員Louisa Wall的介紹
2013-04-19
2013年熱線東部社群講座場次表
2013-04-15
130418 中央社、自由時報:亞太首國 紐西蘭同性婚姻合法/附天維網對提案議員Louisa Wall的介紹
2013-04-19

130413 蘋果日報:女女互抱記過「金甌太扯」

女女互抱記過「金甌太扯」
2013年04月13日 蘋果日報 陳威廷╱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北巿金甌女中只因學生互相抱一下就記學生小過,引發數百名網友群情激憤,砲轟校方太扯、太誇張。金甌女中昨表示,校方絕不會因學生單純抱一下就處分,被記過的學生是因為在校外有「太過親暱的行為」。人本教育基金會批評,校方做法違反教育原則。

校方:太過親暱
金甌女中上周以「與同性肢體行為太過親暱」為由記學生小過,有學生將懲罰紀錄po上臉書,表示「就只抱一下就記小過一支,要畢業了怎麼這麼狠心」,引發網友瘋狂轉貼、討論,批評學校歧視同志、太過分,也有人質疑,抱一下又不犯法。
 
金甌女中學務主任張定華昨說,被記過的學生之前在校內就有過度親暱的行為,校方已多次勸誡,結果日前2人又穿制服在校外有太過親暱的舉動,被民眾投訴,學校經向當事人查證屬實,才各記1小過。
 
張定華強調,高中生之間難免會有情感的互動及肢體接觸,校方不會因此記過,也非禁止學生戀愛或同志情,但此事已很嚴重才做處理,後續將協助學生銷過並進行輔導。至於學生到底做了什麼過度親暱的行為,她拒絕透露。至昨晚截稿前,無法聯繫上當事學生。
 
不具名的金甌學生說,沒聽說這件事,但學校記過的理由很誇張;黃姓學生說,校方管理學生互動不會很嚴格。

應加強性別教育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批評,校方做法違反教育原則,就算學生真有逾矩也應是加強性別、生命教育,而不是記過。北巿教育局說,初步了解全案均依規定處理。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13/3494914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