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性教育】130411 中國時報:紐約談性-手機App 教青少年避孕防性病
2013-04-11
【台灣/愛滋議題】130413 獨立評論@天下:【讀者投書】江河清:涼山兄弟與愛滋教師
2013-04-13
【美國/青少年性教育】130411 中國時報:紐約談性-手機App 教青少年避孕防性病
2013-04-11
【台灣/愛滋議題】130413 獨立評論@天下:【讀者投書】江河清:涼山兄弟與愛滋教師
2013-04-13

130413 自由時報:同志權邁大步!同性婚姻合法化 法參院闖關成功/聯合晚報:最快今夏 法擬讓同性結婚

同志權邁大步!同性婚姻合法化 法參院闖關成功
同性伴侶可合法結婚並領養小孩
2013-04-13 自由時報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

儘管在保守與宗教團體間激烈反對,法國參議院12日正式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法案,正式宣告未來法國同性伴侶可合法結婚與領養小孩。

下週送交下院 篤定過關
法國參議院已在10日通過法案最關鍵的第一條條文,以179票對157票賦予同性戀結婚與領養子女的權利。12日參議院正式通過法案後,雖然還要經過下院國民議會的二讀通過才生效,但由於這只是程序,不會阻礙法律的通過。執政的社會黨已經宣布,參院通過的法律會在下週三前就送交國民議會,不會拖到原先預定的5月。法國司法部長陶比拉對投票結果表示歡迎,她表示給予同性伴侶完整的公民身分,更鞏固了法國社會。

同性婚姻面對保守派與天主教人士的龐大反對勢力。自法案提出以來,支持派與反對派分別動員上萬人參加全國遊行。今年1月上萬人湧入巴黎反同性婚大遊行。上月警方被迫對抗議同性婚姻法的民眾噴催淚瓦斯。反對同性婚姻的人士宣稱,5月26日將再度發起大遊行,要求撤銷法案,舉辦公投。

這項法案獲得執政的社會黨以及盟友綠黨、法國共產黨支持。反對則有在野的人民運動聯盟及其他右翼政黨。法國總統歐蘭德一直堅定支持同性婚姻並列總統競選政見,第一女友崔威勒表示,若同性婚姻立法成功,她會親自出席同志友人婚禮。

六成法人挺同性婚
法國反恐同組織SOS Homophobie本週表示,2012年同志遭攻擊的次數增加3成。支持同性婚法案的政治人物也表示接獲威脅電話和電郵,出席活動時也遭質問。根據民調,法國人支持同性婚姻的約有55%至60%。不過支持同性戀者領養小孩的只有50%。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3/today-int6.htm?Slots=BInt

最快今夏 法擬讓同性結婚
2013.04.13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法國參議院12日經過激烈辯論,通過同性結婚合法化,法案將於17日送回國民議會二讀審議,並完成最後表決,一般預料新法將在今年夏天生效,成為1981年廢除死刑以來法國最重要的社會改革。

法國參院12日經過激烈辯論,在保守組織和宗教團體的街頭抗議聲中,以舉手表決通過這項在法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法案主要內容是同性婚合法化,以及同性婚收養子女兒合法化。

國民議會二讀後,還要再送參院二讀,但法國媒體報導,這些都是形式,法案通過應無問題。按照規定,國民議會只討論參議院的修正文字,如無意外,法案將在左翼政黨占多數的國民議會通過二讀。

凡事需先正名,參院2日初審法案,辯論到深夜,次日凌晨通過法案最重要的第一條,定義結婚為「兩位異性或同性的個人」的結合。

在參院和國民議會主催本案的法國司法部長克麗絲蒂雅‧陶比拉稱讚參院的表決結果,表示參院「承認同性婚的完整公民權」,將使法國社會更堅強,這項改革也將「把法國的制度推向更自由、更平等和人格更受尊重的境地」。

同性婚的重大改革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的重要競選政見,但這問題久已引起法國社會和輿論分裂,國會裡的贊成者包括執政的社會黨、綠黨及共黨,反對者主要是右翼政黨。

民調多數顯示法國人民過半贊成同性婚,但也有些微過半反對同性婚收養子女。法國名義上是世俗國家,實則天主教力量強大,在法國各地號召大批民眾示威。

今年1月,數萬示威者擁入巴黎,舉行反同性婚遊行。上月,大批民眾抗議同性婚合法化法案,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逮捕數十人。反對法案的組織表示,法案如果在5月下旬通過,他們將在5月26日再辦大規模示威,示威訴求是撤銷新法,舉行公投。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WORLD/WOR4/7828421.shtml

延伸閱讀
爽歪歪網站法國同性婚姻立法相關新聞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AAk%B0%EA%A1%FE&searchsubmit=%B7j%B4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