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觀點/性與身體】090703蘋果日報「論壇」:何春蕤 > 誰怕麥可傑克遜
2009-07-03
7-19 光陰的故事第四集:詩、禪學、楊惠南、忘年之戀
2009-07-15

090702愛白網:聯合國機構對印度法院推翻刑法377條款表示歡迎

.

聯合國機構對印度法院推翻刑法377條款表示歡迎
愛白網 2009-07-02

      7月2日,在印度德里高等法院作出推翻該國刑法第377條款的裁決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發表聲明表示歡迎。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的聲明稱印度法院作出了歷史性的裁決。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在聲明中說,德里高等法院恢復了印度數以百萬計的男男性行為者的尊嚴和人權,諸如377條款這樣壓制人的法律只會迫使人們轉為隱蔽活動,使得向有關人群傳遞愛滋病預防、治療和服務資訊的工作更加艱難。

      聲明還呼籲所有國家的政府尊重和保障男、女同性戀者以及少數性別身份者的權利,呼籲廢除所有將成年同性之間在私密場所發生的相互自願性行為定罪的法律,並立法保障同性戀者等少數群體不受暴力侵害和歧視、開展反恐同反歧視的活動。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認為,印度法院的裁決向所有仍實行有關法律的國家發出了有意義的資訊,而目前全世界仍有超過八十個國家實行著將同性戀或同性性行為定罪的法律。聲明說,類似377條款的法律不僅侵犯人權,也是對有關人群的汙名化,並嚴重影響全球愛滋病預防的成效。

       此外,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人權與法律事務組主任蘇姍-提伯萊克也表示,印度法院當天的有關裁決將成為世界其他許多國家的一個榜樣。曾在德里法庭上為本案原告方作證的律師安納德-格羅佛對媒體說,本次裁決具有歷史性的意義,因為印度是第一個使用377條款的英聯邦國家。

      在印度國內,同性戀者反歧視團體的人士紛紛對德里高等法院當天的有關裁決表示歡迎和高興。儘管印度政府仍可向最高法庭提出上訴,但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政府方面有這一計畫,而有關裁決也可能在某些宗教團體和保守人士中激起反對聲浪。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文章出處:愛白網:http://www.aibai.cn/info/open.php?id=19510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