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90412愛白網:柬埔寨:女同性戀題材本地電影《我是誰》獲高票房
2009-04-12
2009-04-08
090412愛白網:柬埔寨:女同性戀題材本地電影《我是誰》獲高票房
2009-04-12

紐約市政府歡迎全球同志們“到彩虹聖地朝聖”
愛白網 2009-04-08

  如同其他許多城市一樣,美國紐約市為了吸引更多遊客,正開始積極爭取包括同性戀者在內的各種消費人群。今年適逢1969年的“石牆事件”40周年,紐約市政府也不失時機的利用這一題材面向同性戀者推出旅遊廣告。

  從4月13日開始,紐約市政府花費近200萬美元推出的“彩虹朝聖”主題廣告將在當地和一些歐美城市同步展開,廣告將出現在許多面向同性戀者的媒體上以及戶外和一些旅遊服務公司的旅行推介中。4月7日,紐約市旅遊部的主管和市議會議長克利斯蒂-奎因等官員出席了“彩虹朝聖”宣傳活動的新聞發佈會。

  1969年6月,在紐約的石牆酒吧發生了同性戀者與前來干預的員警發生衝突、以及隨後的同性戀者抗議事件,這一早期的“石牆事件”被認為是後來同性戀者自我覺醒和爭取平等權利運動的開端。時隔四十年後,“石牆事件”成為紐約市吸引遊客的題材,“彩虹朝聖”的宣傳主題也包含了“石牆事件”的歷史意義。

  紐約市政府旅遊部將本次“彩虹朝聖”廣告稱為該市第一次面向同性戀者的大規模旅遊宣傳。旅遊部的執行主任喬治-費提塔對媒體介紹說,去年前來紐約市的外地旅行者估計約有4700萬人次,其中同性戀者等少數性傾向或性別身份人士所占比例約為百分之十,也就是470萬人次。

  在如此巨大的客流和消費潛力的吸引下,紐約市旅遊部自然希望抓住市場機會,努力打造對同性戀者包容友好的城市形象。廣告宣傳海報中從四面八方前來紐約“彩虹朝聖”的大批人流,可能正是紐約市旅遊部樂於看到的景象。

(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