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8記者會:篩檢數量≠防治效果—熱線對愛滋防治的基本立場
2008-12-14
081214香港蘋果日報:勇敢公開性傾向 中港台大團聚同志遊行千人參加
2008-12-16
081128記者會:篩檢數量≠防治效果—熱線對愛滋防治的基本立場
2008-12-14
081214香港蘋果日報:勇敢公開性傾向 中港台大團聚同志遊行千人參加
2008-12-16

081214聯合報:同志嘉年華 香港千人上街

【聯合報╱記者陳競新/香港報導】 2008.12.14 02:50 am

超過一千名香港同志和性傾向平權支持者,昨天高呼「驕傲愛上街」的陽光口號,走上最繁華的銅鑼灣街道,舉辦首屆香港同志嘉年華遊行。

兩岸三地同志熱情參與.台灣二十多人專程赴港「香挺」,大陸至少來自七個省市、包括新疆和東北的同志,以自由行方式來港與會。

發起台灣同志赴港參加遊行的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王蘋說,台灣同志遊行已舉辦七年,第一年不到一千人參加,今年達一萬五千人,反映這種「喊出另類聲音」的活動,必須逐步推行。

這次香港首次舉辦類似活動,是難得的華人同志大聚合,協會事先預料會有不少大陸同志參加,於是組織六個台灣同志團體到港支持。

昨天的遊行,台灣同志拉起的布條,寫著「台灣同志來『香』挺」。

王蘋盛讚遊行的主題名稱定得好;過去香港同志參加國際舉辦的「國際不再恐同日」(IDAHO),訴求是「反歧視」,香港今年主辦的同志遊行,卻能以「驕傲」為題,具有肯定自我身分、爭取平等權益更積極的內涵。

網路是促成這次同志遊行華人大集會的重要觸媒;除了不少非同志的香港志工自網路得知活動,來自新疆、貴州、東北、天津、浙江、福建、廣州、深圳等參加的大陸同志,都是透過網路,各自來港與會。

來自貴州的孫三山,帶著印有「貴州黔緣工作組」的精美小冊子,到處散發。

他說,一般人的印象裡,香港比台灣開放,然而台灣的同志活動卻更前進;但他們在大陸要赴台參加不容易,這次從網路得知香港舉辦這類活動,自然是「興高采烈,一定要參與」。

不過,香港看似開放,社會對於性傾向其實非常保守;同志大遊行籌委會這次舉辦「驕傲愛上街」活動,本來想租用巴士,讓活動的陣容更大,但巴士公司得知遊行性質,以「考慮公司形象」為由,拒絕租給籌委會。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08/12/14
http://www.udn.com/2008/12/14/NEWS/MAINLAND/MAI2/4643083.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