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23自由:〈同言無忌〉明知老公是同志 心理如何調適

.
〈同言無忌〉單元
.
文/開心幫幫主
.
Q︰我想可能不說你也知道,自從我發現我先生竟然是個同志後,我是生活在一種如何的煎熬中?在這期間,好友把你的專欄拿給我看,不料其中一篇你竟然提到,有些女性是在婚前就已經知道老公是同志,但還是願意嫁給對方,請問她們是怎樣的心態?或是如何調適的呢? (北市 小薇)
.
A︰即使在婚前就已經知道未來的老公其實是個同志,但這位女性卻仍然願意嫁給對方,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妻子都深信,只要有「偉大愛情」的支撐,一定可以慢慢感動、改變對方,進而讓自己的老公又「變回」異性戀。
.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妻子未免太傻,但是很多父母不也都有著同樣的想法嗎?只要他們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同志,不管是用開導、威脅、責罵、禁閉,甚至是找心理醫生,這些父母都相信,面對親情的感召,自己的孩子終究會有「回頭是岸」的一天。
.
雖然我無法用短短的篇幅來解釋同志傾向的不可逆性,但其實只要用「同理心」就應該不難明白:很多異性戀不都會信誓旦旦地表示,就算要死也「不可能」會喜歡上同性–如果他們那麼堅決與自信,為什麼卻不能相信,同志也是「不可能」變成異性戀的!
.
至於在心理調適方面,我想一來是實在割捨不下投入的感情,二來則是在於每個人的不同需求吧!這些妻子或許不是很在意,先生是不是一個好情人?反倒是把寄託全都放在孩子身上,因此只要老公會對家庭負責,也能盡到一個好爸爸的責任,做太太的也就不會有太多其他的要求,她們甚至會想,與其嫁給異性戀有面對第三者的風險,不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同志愛人是無法威脅婚姻的。
.
只是還是要用我一貫的思維來提醒妳,那就是不管別人是怎麼調適自己的,或是外界可能會對妳有怎樣的批評,妳都必須冷靜、誠實地觀照自己的內心,之後再對妳的人生目標做出不同的取捨。
.
.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3/today-family2.htm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