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8中央社:布萊德彼特捐十萬美元 捍衛同性戀結婚權利
2008-11-06
081106中時:林寒玉孤軍奮戰 環島賣同志書
2008-11-08

080916自由:〈同言無忌〉搬出去住 才能過得自在

.
文/開心幫幫主
.
Q︰你曾經在專欄中建議同志,可以用搬出家裡獨自居住,做為向家人出櫃的第一步,但像我是家中的獨子,根本不可能不和父母一起居住,更何況很多同志(像是要養家或是還在求學)的經濟負擔也是一大問題,請問搬出家裡對出櫃真有那麼重要嗎? (台中 嘟嘟)
.
A︰其實我之所以會建議同志,盡可能爭取到自己獨自居住的機會,是因為這件事對同志會有很多方面的影響,而向家人出櫃當然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
不管是透過讀者的來信,還是我自己接觸到的同志,我發現感情困擾和出櫃問題,幾乎是大多數同志共有的煩惱,偏偏這兩者似乎都和居住的環境有關。
.
就拿異性戀做範例來說,當男女當事人交往一段時間後,就會把另一半介紹給家人認識,之後他們就可以在任一方家裡公開進出;相對的,如果相戀的「同志」都是和家人同住,我實在相當懷疑他們的感情要如何維繫,因為雖然他們仍然可以藉由吃飯、逛街、看電影等方式約會,但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因為多半要先有共同生活的氛圍,才比較容易建立長久伴侶的關係,甚至說得更明白一點,當同志希望有進一步的親密行為,總不能永遠都當車床族,或是到「厚得路」(hotel)吧!
.
同志不妨想想,今天如果你同時遇到兩個差不多條件的人,你是會選擇一個只能用「約會方式」來維繫感情的人,還是另一個能提供你舒適居家環境的人勝算比較大呢?
.
同樣的,當同志要向家人出櫃的時候,如果一個是從小到大事事順從父母安排的孩子,和另一個不管是選擇科系、找工作,或是許多價值觀都會和父母溝通、辯論的子女,哪一個會對父母造成較大的震撼,甚至是讓父母難以接受呢?
.
因此,我真正要建議同志的應該是,如果我們明明知道同志這條路充滿了阻礙,就不應該抱著凡事得過且過的心態度日,畢竟,那些似乎難以達成卻又是我們希望得到的權利,是要靠我們動腦筋去爭取的。
.
.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6/today-family2.htm
.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