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性別平等】100819台灣立報:北市友同草案 緩慢進度挨批
2010-08-19
100821熱線:[出櫃/不出櫃?]社群內座談會(台北場)
2010-08-21
【台北∕性別平等】100819台灣立報:北市友同草案 緩慢進度挨批
2010-08-19
100821熱線:[出櫃/不出櫃?]社群內座談會(台北場)
2010-08-21

2010台灣同志遊行即將開拔10/30 三萬同志展現政治力「投同志政策一票」!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正式宣佈:2010年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0日下午舉行。遊行路線計劃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公園路、襄陽路、衡陽路行進,並轉入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徒步區(漢中街)、台北車站前忠孝東路與同志支持者互動,最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向政府與社會大眾大聲喊出今年遊行口號──「投同志政策一票」。

遊行聯盟表示,今年主題定為「投同志政策一票」(英文為Out & Vote),是為展現台灣LGBT族群的政治實力,彰顯LGBT族群公共議題的重要性與迫切性,也是一次喚醒和凝聚LGBT社群內部政治及公民意識的重要契機。同時,同志遊行也將與邊緣弱勢族群結盟發聲,展現LGBT族群的多元、包容性。遊行聯盟估計,本屆遊行參與人數將突破3萬大關,再次刷新紀錄,打破去年同樣由台灣所創下的亞洲最高(2萬5千人)紀錄。

遊行聯盟總召呂欣潔表示,台灣同志遊行自2003年起舉行,今年為第八屆,為亞洲地區及兩岸三地最受注目的同志運動盛事,更吸引全球各地同志特地飛往台灣共襄盛舉。同志上街遊行,除了展現LGBT族群強大的動員力量,讓社會清楚看見同志的身影、聽見同志的訴求,時值選舉年,我們更要超越藍綠之爭,藉此向社會大眾提出嚴正呼籲:請重視LGBT族群的政治與公共議題!同志們不是隱形族群,我們要「Out & Vote」,站出來並發揮政治影響力,捍衛LGBT族群的公民權,用實際投票行動支持同志友善政見!

同時,「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也公佈了今年遊行的主視覺設計。總召呂欣潔表示,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支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2010台灣同志遊行訊息

遊行日期: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
遊行路線(暫定):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襄陽路-衡陽路—西門徒步區(漢中街)─漢口街-館前路-忠孝東路—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
預估遊行人數:三萬人

最新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http://twpride.net
媒體公關專用信箱 TwLGBTPride.pr@gmail.com

訊息來源: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http://www.twpride.info/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