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關聯性研究】141030 蘋果日報:擁20性伴 降攝護腺癌風險/附爽歪歪說明:小心標題誤導
2014-11-02
【台中‧民雄/講座】141107、1108熱線:男同志性愛達人巡迴 民雄場‧台中場
2014-11-06
【加拿大/關聯性研究】141030 蘋果日報:擁20性伴 降攝護腺癌風險/附爽歪歪說明:小心標題誤導
2014-11-02
【台中‧民雄/講座】141107、1108熱線:男同志性愛達人巡迴 民雄場‧台中場
2014-11-06

【美國/名人出櫃】141031 紐約時報中文網:「我是同性戀我自豪」,蒂姆·庫克驕傲出櫃/Tim Cook Speaks Up 中文翻譯

圖片:本周一,蘋果CEO庫克在加州拉古納海灘。Lucy Nicholson/Reuters

本周四早上,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莫西·D·庫克(Timothy D. Cook)發表文章,稱「我很自豪我是同性戀」,從而成為了迄今最著名的已出櫃上市公司高管。

「我想在此闡明:我很自豪我是同性戀,我認為身為同性戀是上帝賜予我的最好禮物,」庫克在《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登出的一篇文章中寫道。

庫克現年53歲,在蘋果公司引人矚目的位置上工作的很多年中,他從未公開談及過自己的性取向。

在這篇文章中,庫克還表示,他長期努力維持自己的個人隱私,所以之前沒有公開聲明過自己的性取向。

「蘋果業已是全球最受關注的企業之一,」他寫道,「我希望人們持續重點關注我們的產品,以及我們的客戶利用蘋果產品所實現的傑出成就。」

雖然庫克以前沒有公開談論過自己的性取向,但在硅谷,這其實是個非常公開的秘密。在私人論壇里,他提到過自己年輕時,在阿拉巴馬州遇到的困難。庫克童年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在那裡度過的。他說過,人權和尊嚴是需要通過實際行動去維護的。

上市公司高管已經出櫃的男同性戀者並不多,而隨着這篇文章的發表,庫克成為了企業界最著名的男同性戀者。德勤(Deloitte)的一份報告曾顯示,83%的同性戀和雙性戀者都會在職場上隱藏自己的性取向;庫克此舉打破了公司里的這種常規做法

對於在職場中維護同性戀者的權利和升遷機會方面,硅谷已經採取了一種相當進步的態度,科技公司尤為如此。像谷歌、Facebook和蘋果這樣的公司,通常都會參加舊金山一年一度的同性戀驕傲遊行。很多公司,包括Twitter、英特爾和蘋果,都為同性戀員工及其伴侶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健康福利。

庫克今年6月在Twitter上寫道,「祝賀參加了今天同志遊行的5000個蘋果員工/家庭。包容激發創新。#applepride」 pic.twitter.com/4DncX8F6fO

活動人士團體迅速做出反應,稱讚了庫克的這篇文章,以及蘋果公司一直以來在這方面秉持的進步立場。「蒂姆·庫克今日宣布的消息將拯救無數人的生活,」美國最大的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以下簡稱LGBT)民權組織「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向來都是一個榜樣,但今天,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將從他生活中的另一個方面獲得啟迪。」

作為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庫克曾公開在公司里推動婚姻平權活動,並且一貫推行開明的政策,鼓勵LGBT求職者來蘋果工作。

蘋果公開支持其總部所在地加州的一項職場平權法案,並對亞利桑那州通過的一項法案表示了反對,因為該公司認為,這項法案含有歧視同​​性戀群體的內容。

庫克最近在阿拉巴馬州發表講話時,批評了家鄉的人權狀況和LGBT人士遭受的不平等待遇。「作為一個州,我們遲遲沒有採取平權措施,而且開始採取這些措施之後,我們的進展又太緩慢了,」他在成為阿拉巴馬州榮譽學院(Academy of Honor)成員的儀式上說。進入該學院是阿拉巴馬州對當地人給予的最高褒獎。

「非裔美國人平權進展太緩慢了。直到14年前才變得合法的跨種族婚姻,進展太緩慢了。LGBT社區的平權進展也太緩慢了,」他表示,並指出在阿拉巴馬州,僱員仍然可能會因為自己的性取向而遭到解僱。

蘋果董事長亞瑟·D·萊文森(Arthur D. Levinson)針對文章發表了一個聲明,他說:「我們全心全意地支持他,並讚賞他發表這則個人聲明的勇氣。」

萊文森還說:「他公開宣布出櫃的決定,有助於把平等和包容事業推動到遠比商界更廣闊的領域。我代表董事會和整個公司表示,我們非常自豪是由蒂姆來領導蘋果。「

在這篇文章中,庫克提到了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和牧師小馬丁·路德·金博士(Rev.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說他們是他本周四發表這篇文章的靈感來源。兩人的照片都掛在庫克辦公室的牆上。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假裝自己可以與他們並列,而是為了讓我在看到這些照片時,知道自己正在傾盡所能幫助他人,無論我的貢獻是多麼微不足道。」他寫道。

「我們正一磚一瓦地鋪設一條通向正義的陽光之路。這就是我添上的一塊磚,」他寫道。

Conor Dougherty, Mike Isaac, Steve Lohr 和 Natasha Singer 自紐約; Matt Richtel 自舊金山; Nick Wingfield 自西雅圖; Paul Mozur 自香港; Shanshan Wang 自北京; Mark Scott 自倫敦對本文有報道貢獻。

翻譯:土土

原文網址 http://cn.tmagazine.com/technology/20141031/t31cook/zh-hant/

 

BloombergBusinessweek: Tim Cook Speaks Up 中文翻譯

《庫克有話要說》(Tim Cook Speaks Up)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試著保有基本的隱私。我出身低微,不怎麼喜歡受到關注。蘋果已經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企業之一了,我希望外界的焦點能集中在我們的產品,還有我們的客戶透過這些產品達到的美妙成果。

同時,我深深相信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博士曾說過的話:「人生最長久而迫切的問題,是『你為他人做了什麼?』」我經常這樣問自己,然後想通了我想保有個人隱私的意願,阻擋了我去做某些更為重要的事。這就是今天我這麼做的原因。

多年來,我曾對許多人坦白我的性向。在蘋果很多同事都知道我是同志,他們對待我的方式仍一如既往。當然,我很幸運能夠在一家熱愛創意與創新的公司工作,並且明白只有懂得擁抱人們身上的差異,才能使這樣的精神發光發熱。並非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我從未否認過自己的性向,但也不曾公開承認這點,直到現在。讓我明明白白地坦承:我很驕傲是個同志,我覺得身為同志是上帝賜予我最棒的禮物之一。

身為同志讓我對於少數群體的感受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讓我有機會去瞭解身處其他少數群體中的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挑戰。這令我更能夠感同身受,增添了我人生的厚度。雖然有時也會感到辛苦與難過,但這給予我自信去做我自己、走自己的路,克服逆境並無懼社會的眼光。這也讓我不害怕被批評(skin of a rhinoceros),成為蘋果執行長後這點就派上用場了。

與我童年時相比,世界的變化很大。美國開始走向婚姻平權(marriage equality),公眾人物勇敢出櫃協助改變了人們的觀念,使我們的文化變得更加寬容。但是大多數州的法律,依然允許企業僅憑性向就能作為開除員工的理由。在許多地方,身為同志可能會遭房東驅趕,或被禁止探望生病的夥伴與分享他們的遺產。有無數的人,特別是孩子,只因為他們的性向而每一天都飽受恐懼與欺凌。

我沒將自己視為一名運動者(activist),但我知道其他人的犧牲換來了我的幸運。所以,如果蘋果的執行長是個同志能有助於任何正苦苦掙扎的人接納他或她自己,能帶給感到孤單的人安慰,或是能鼓舞堅信他們應享有平等權利的人,那麼這值得用我自身的隱私來交換。

我得承認,這不是個輕易的選擇。保有隱私對我來說依舊重要,我希望能有小小的保留。我已把蘋果當作一生努力的目標,我將繼續把幾乎所有醒著的時間,都專注在盡我所能當個最好的執行長這件事上。這是我們的員工應得的─還有我們的客戶、開發商、股東與供應夥伴也是。

明白一個人不能只因為他的性向、種族或性別而被定義,是社會進步的一部分。我是個工程師、叔叔、大自然愛好者、健身狂、南方人(son of the South)、運動迷以及其他種種。我希望人們尊重我的意願,把注意力放在我最適合並能帶給我快樂的工作上。

我有幸帶領的這家公司,長期提倡人權與所有人都享有平等。我們在國會面前強烈支持工作場所平等法案(workplace equality bill),就像我們公司所在的加州支持婚姻平權一樣。在亞利桑那州通過針對同志社群的歧視性法案時,我也提出抗議。

我們將繼續為我們所抱持的價值觀奮鬥,我相信任何擔任這家不可思議公司執行長的人,無論種族、性別或性向,都會這麼做。我個人也將繼續倡議所有人皆平等,直到身死的那天(until my toes point up)。

每天早上當我走進我的辦公室,都會看著相框中金恩博士與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照片。我不會假裝寫了這篇文章就能讓我足以與他們並列。這一切只是讓我能夠看著他們的照片,知道我正在盡自己所能做的努力,無論多微小,去幫助他人。我們一磚一瓦合力築起一條受陽光照耀的道路,通向公理正義。這塊磚屬於我。

原文網址 https://www.ptt.cc/bbs/lesbian/M.1414683049.A.3C7.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