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5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志工召募
2010-03-15
【名家精選/出櫃】100316羅毓嘉:出櫃十年
2010-03-16
100315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志工召募
2010-03-15
【名家精選/出櫃】100316羅毓嘉:出櫃十年
2010-03-16

【美國/反歧視】100315愛白網:GLAAD頒媒體獎《為巴比祈禱》、十歲男孩拒讀效忠誓詞報導等獲獎

3月13日,美國的同性戀者反歧視組織GLAAD在紐約市舉行了第21屆年度媒體獎頒獎典禮,一些影視明星和知名人士出席了當天的頒獎儀式。

GLAAD(同性戀者反詆毀聯盟)是致力於在媒體、影視等相關行業促進公正、客觀和包容對待同性戀者話題的反歧視組織,該組織每年頒發的媒體獎,是為了表彰在相關領域對少數性傾向或少數性別身份者群體的反歧視和平等權利訴求有過支持和貢獻的團體、機構或個人,以及客觀公正表現相關話題的影視或新聞報導作品。

獲得本屆GLAAD媒體獎特別榮譽的包括女演員辛西婭-尼克森(Cynthia Nixon)和女主持人Joy Behar。一些包含同性戀話題的影視作品或媒體報導則分別獲得了各類獎項,例如美國廣播公司的電視劇《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獲本屆連續劇獎,影片《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獲優秀電視影片或短劇集獎,《紐約時報》等媒體的部分報導或專欄則獲得報紙類媒體獎。

在本屆GLAAD媒體獎的紐約頒獎典禮上,來自阿肯色州的十歲小男孩威爾-菲力浦斯(Will Philips)可能是所有來賓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威爾在去年11月就已成為新聞人物,他在學校中拒絕面對美國國旗誦讀效忠國家的誓詞,理由是美國的同性戀者還不能享有同性婚姻等平等法律權利。小威爾當時的這一做法引起媒體的關注,CNN也為此專門採訪了威爾和他的父親。

CNN對威爾的那次採訪“為何威爾不願誦讀效忠誓詞”獲得了本屆GLAAD媒體獎的電視新聞獎。在頒獎典禮上,威爾在支持他的父母的陪同下出席了頒獎典禮,也在頒獎臺上發表了講話。

出席本次頒獎典禮的還有曾獲奧斯卡獎的電影《米爾克》(台灣翻譯:《自由大道》)的編劇達斯汀-蘭斯-布萊克(Dutin Lance Black)以及在典禮中擔任主持人的演員Alan Cumming等知名人士。第21屆GLAAD媒體獎的其他部分獎項還將分別於今年四月在洛杉磯和今年六月在三藩市頒發。(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新聞出處:2010/3/15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open.php?id=20428

相關新聞:
091118愛白網:美國十歲男孩拒絕誦讀效忠誓詞

(2009-11-18)美國阿肯色州的十歲男孩威爾-菲力浦斯本周成為新聞人物,威爾在學校裏拒絕面對國旗誦讀效忠國家的誓詞,理由是美國的同性戀者還不能享有平等權利。

本周接受CNN採訪時,威爾和他的父親介紹了有關情況和他們的看法。已從三年級跳入五年級、理想是當律師的威爾說,他仔細研讀過效忠誓詞的含義後,發現其中的一句“所有人享有自由和公正”並不符合事實,比如同性戀人無權結婚。被記者問到為什麼將這一話題看得如此重要時,威爾說,他在成長和生活的環境中就有不少好朋友是同性戀者,他認為同性戀者應享有與其他人平等的權利。

威爾在學校裏連續幾天拒絕起立誦讀效忠誓詞,嚴肅而有禮貌的與老師發生“對峙”,還引用憲法第一修正案說明自己有權不起立誦讀誓詞,但也因此遭到一些同學的另眼相看,還有同學以歧視性的言語稱威爾是同性戀。

威爾的做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威爾的父親說,威爾只有十歲,但這一年齡並不等於他沒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權利,也不意味著他不能與眾不同。(2009-11-18/文稿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愛白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