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中同志】100319愛白網:美前指揮官稱斯雷佈雷尼察屠殺與同性戀者參軍有關,荷蘭政府駁斥
2010-03-19
【觀點/認同&出櫃】100322苦勞網公共論壇:陳柏屼 > 我家的同志社區
2010-03-22
【美國/軍中同志】100319愛白網:美前指揮官稱斯雷佈雷尼察屠殺與同性戀者參軍有關,荷蘭政府駁斥
2010-03-19
【觀點/認同&出櫃】100322苦勞網公共論壇:陳柏屼 > 我家的同志社區
2010-03-22

【美國/反歧視】100319 Yahoo奇摩新聞:反同性戀歧視 維州萬人護政策


(Your News記者陳文婕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立聯邦大學10日針對司法部長肯.古奇涅利(Ken Cuccinelli)要求州內大學取消或更改任何對同性戀者反歧視政策,在維吉尼亞首都瑞奇蒙上街示威。州內13所大學也在網路聯合響應,支持人數近萬人。


維州各大專院校4日紛紛接獲肯.古奇涅利的信,信中指出大專院校無權立法保護同性戀,只有州議會有權在法律上擴大保障同性戀權力,要求學校移除相關保護政策。

這封信引起州內大學生群起反彈,為使州議會代表聽到民意,聯邦大學10日上街遊行,參與人數逾1200人。

遊行學生布里特尼.布朗(Brittany Brown)表示,身為同性戀者,這封信的訴求十分荒謬,學校多年來實施保護性別傾向的相關政策,至今都沒問題,一旦接受司法部長的要求,等於民主倒退。

「我真的很激動,多樣性和平等應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也是我們所爭取的。」布里特尼.布朗說。

除街頭抗議外,瑪莉華盛頓大學發起「向古奇涅利性別歧視信說『不』」的網路串連發聲,包括維吉尼亞大學、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等11所大專院校加入,15日奧多米尼婭大學和瑞奇蒙大學也成立社群應援。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串連活動負責人飛利浦.姆里拉(Phillip Murillas)說,許多學校正值春假,較難集合學生,但他們仍可在網路發表反對意見。除學生積極向政府單位和學校行政單位聯絡表達訴求外,教職員也支持抗議行動。

另一所網路串連人數眾多的維吉尼亞大學,其召集人傑米.戴利(Jamie Dailey)表示,等春假結束,學生將回到校園,展開進一步行動。

傑米.戴利表示,奧多米尼婭大學和瑞奇蒙大學也成立社群應援,學生和教授都對此感到憤怒,受夠了這個國家對公民權利的限制。他們將持續鬥爭,直到同性戀者明文受法律保護,讓這國家的平等權確實存在。

古奇涅利發佈信件後,維吉尼亞州長鮑伯.麥克唐納(Bob McDonnell)立即發佈行政指令,告知國家機關不要歧視同性戀者,說明這是建議而非法律,試圖撲滅由古奇涅利引起的輿論風暴。

18日威廉瑪莉學院學生舉行集會,證明學生絕不因正值春假期間而放棄爭取權利,並阻止讓此事件影響未來的同志人權,學生將進一步行動直到維吉尼亞州確立同性戀反歧視法。(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中央社、Yahoo!奇摩合作)

新聞出處:2010/3/19 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9/132/22c6f.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