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生育權】100331聯合報:無「法」生子 台灣同志得靠「外」力
2010-03-31
090401北縣衛生局:4月份HIV與梅毒匿名篩檢服務
2010-04-01
【台灣/同志生育權】100331聯合報:無「法」生子 台灣同志得靠「外」力
2010-03-31
090401北縣衛生局:4月份HIV與梅毒匿名篩檢服務
2010-04-01

【國際/名人出櫃】100331聯合報:「有幸做自己」 瑞奇馬丁出櫃

「我如果還是繼續像我今天為止那樣(隱藏身份)過日子,那就無形中破壞我兩個孩子誕生帶來的光明。」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美聯社)以「電動馬達」扭臀絕技風靡全球的波多黎各歌手瑞奇馬丁,不再閃避糾纏多年的性向問題,坦承自己是同性戀。泰晤士報以他的金曲「瘋狂人生」戲稱,這是瑞奇個人的「瘋狂人生」,不過是和「他」而非歌中的她。

現年卅八歲的瑞奇廿九日在個人部落格RickyMartinMusic.com寫道:「我很自豪地宣布我是一個幸運的男同志。我非常有幸能夠做自己。」他表示,前年八月經由代理孕母產下的雙胞胎兒子,是他決定出櫃的主要力量。

瑞奇寫道:「夠了,這一切必須改變…(出櫃)是我必須做的事,特別因為我現在是兩個漂亮男孩的爸爸,這兩個孩子的前途如此充滿光明,每天都教我一些新東西。我如果還是繼續像我今天為止那樣過日子,那就無形中破壞我兩個孩子誕生帶來的光明。」

電視節目主持人芭芭拉華特絲二千年時曾逼問他是否為同志,但他拒絕回答。瑞奇馬丁說,沒早一點「出櫃」,是因為他的顧問這幾年來警告他,這樣可能會毀了演藝事業。歌迷在他網站的留言大都表示支持和讚賞,但也有咒罵。

瑞奇自己表示如釋重負:「幾個月前我決定要寫回憶錄時,就準備接近我人生的真相…從今天起,快樂這個字有了新的意義,它是很充實的過程。我在這裡寫下的每個字都出自愛、接受、不偏不倚和心滿意足。寫下這些東西是我邁向心靈平靜的重要一步,也是個人成長的關鍵部分。」

瑞奇馬丁以外號「電動馬達」的臀部與熱情的騷莎舞步知名,是全球百萬歌迷崇拜的對象,尤其是女性。他在一九八四年出道,是少年團體Menudo的成員,後來單飛,成為西語系國家的偶像,一九九九年出英文專輯,粉絲層擴大。他曾獲葛萊美獎最佳拉丁流行藝人。

新聞來源:2010/3/31聯合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5508069.shtml

【相關新聞】100331聯合晚報:瑞奇馬丁:我是個幸運的同性戀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波多黎各籍歌手瑞奇馬丁29日承認謠傳已久的同性戀謠言,為全球廣大歌迷投下一枚震撼彈。

他在個人網站rickymartin.com寫下:「我很驕傲地說,我是個幸運的同性戀。我有幸做自己。」38歲的馬丁告訴歌迷,揭露性向的決定是「我人生中美妙的轉捩點」。他前幾個月著手撰寫回憶錄時,便決定公開「出櫃」。

瑞奇馬丁還說,沒有早一點「出櫃」,是因為他的顧問這幾年來警告他,向歌迷坦承同性戀事實,可能會毀了演藝事業。歌迷在他網站的留言大都表示支持和讚賞出櫃勇氣,但也有咒罵。

瑞奇馬丁以外號「電動馬達」的臀部與熱情的騷莎舞步知名,是全球百萬歌迷崇拜的對象,尤其是女性。他在1980年代出道,是少年團體Menudo的成員,後來單飛,成為拉丁偶像,1999年出英文專輯,粉絲層擴大。他至今已獲五座葛萊美獎。

瑞奇馬丁2008 年透過代理孕母,成為兩個孩子的爸。他說:「這 (出櫃)是我必須做的事,特別因為我現在是兩個漂亮男孩的爸爸,這兩個孩子是這麼的充滿光明,他們的人生展望每天都教給我一些新境界。我如果還是繼續像我今天為止那樣過日子,那就是無形中破壞我兩個孩子誕生帶來的光明。」

新聞來源:2010/3/31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5507009.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