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壯陽藥須知】120716 聯合報:壯陽藥助性 怎麼感覺更不性?/蘋果日報:沒心思嘿咻 壯陽藥也是白吃
2012-07-21
【聯合國/全球愛滋報告】120720 中國科學報:聯合國發布全球愛滋病新數據
2012-07-22
【臺灣/壯陽藥須知】120716 聯合報:壯陽藥助性 怎麼感覺更不性?/蘋果日報:沒心思嘿咻 壯陽藥也是白吃
2012-07-21
【聯合國/全球愛滋報告】120720 中國科學報:聯合國發布全球愛滋病新數據
2012-07-22

【聯合國/全球愛滋報告】120718 WHO中文新聞稿:更有策略地使用愛滋病毒藥物有助於阻斷愛滋病毒傳播

SongYY說明:第十九屆國際愛滋病大會將於22日在美國華盛頓開始舉行,在大會前夕,世衛組織(WHO)發佈了數份報告或文件,公佈了有關愛滋病的最新統計數據及治療進展情況,並就如何預防愛滋病提出了指導性意見。

更有策略地使用愛滋病毒藥物 有助於阻斷愛滋病毒傳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將於星期日在美國華盛頓市舉行的第19屆國際愛滋病會議上提出的建議,更有策略地使用愛滋病毒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可以大幅減少愛滋病毒的傳播。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指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中,每年共有100多萬人開始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但新感染者人數是開始治療者的兩倍。進一步擴大和更有策略地使用藥物可以大大改變這一狀況。我們目前已有證據顯示,這些挽救生命和保持健康的藥物還可防止傳播這一病毒,並減少人際傳播的可能性。”

抗反轉錄病毒治療可降低愛滋病毒傳播
2011年,愛滋病預防試驗網絡開展的一項大規模多國研究顯示,在一方呈愛滋病毒陽性而另一方未受感染的伴侶中,抗反轉錄病毒治療可將愛滋病毒傳播率降低96%。後來在南非開展的一項研究證實了這些調查結果。

世衛組織愛滋病毒司司長Gottfried Hirnschall博士說,“如果人們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體內愛滋病毒量就會減少,向他人傳播愛滋病毒的可能性也就會小得多。如果我們能夠說服更多人接受和堅持治療並降低其體內愛滋病毒量,新感染愛滋病毒人數就會減少。”

更有策略地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
在這些證據的基礎上,世衛組織建議更有策略地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其建議包括:

▲採用新的指南來治療配偶未受感染的愛滋病毒攜帶者(即“單陽”配偶),建議為愛滋病毒陽性配偶(包括免疫系統強壯者)提供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以便降低向未受感染的配偶傳播愛滋病毒的可能性。在有配偶的愛滋病毒陽性者中,估計他們約有50%的配偶呈愛滋病毒陰性。盧旺達和讚比亞已在實施這項新政策。另有10多個國家稱將計劃加入其行列。

▲建議考慮改變現行做法,防止愛滋病毒母嬰傳播。例如,馬拉維現在向所有愛滋病毒陽性孕婦(包括免疫系統仍然強壯的孕婦)提供抗反轉錄病毒治療,並要求她們終生持續服藥。這不僅可以治療感染愛滋病毒的婦女和防止其傳給嬰兒,而且還可保護其配偶。

▲世衛組織的現行建議是,經診斷已感染愛滋病毒者在免疫力降至CD4計數等於或低於350個細胞/立方毫米時需要開始接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愛滋病毒感染會造成慢性炎症,並加劇出現其它健康問題(如一些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等)的風險。最近有些研究顯示在免疫系統開始變弱之前即提供抗反轉錄病毒治療可能有益於健康,世衛組織正在審查這些研究結果。

早期治療的經濟好處
如果在不考慮免疫系統強弱情況下向單陽配偶、孕婦和高危人群提供抗反轉錄病毒治療,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中有資格接受治療人數將從目前的1500萬人增至2300萬人。儘管這會短期增加治療服務成本,但多項研究顯示,在投資10年內,早期治療的經濟好處將會大大抵銷並可能會高於治療費用。勞動力更健康、生產力更高以及治療成本和孤兒照顧成本的降低將會帶來可觀的經濟利益。

最近的研究顯示,除了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治療外,還可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保護目前呈陰性、但很可能會感染愛滋病毒的人。世衛組織正與若干國家合作,處理愛滋病毒感染風險極高人群(例如男男性行為者和跨性別人群)所在社區集中流行愛滋病毒問題。

世衛組織的新建議
世衛組織將在今後12個月內製定關於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進行愛滋病毒治療和預防的一套新的綜合建議,向各國提供診斷、規劃和業務指南,協助各國最有效地和最有策略地使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

Hirnschall博士還指出,“新指南將依據科學並參照各國的經驗,指明應使用何種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何時用藥,如何最佳分發藥物,並如何作出戰略抉擇,為人們帶來最大益處,並最大限度地控制愛滋病毒流行問題。”

世衛組織還將在國際愛滋病會議上針對一系列問題公佈新的指南,包括向性工作者提供愛滋病毒防治服務的指南,以及關於在接觸前預防(PrEP)和預防注射毒品者感染愛滋病毒和肝炎等特定情況下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新建議。

文章出處:http://www.who.int/mediacentre/news/releases/2012/hiv_medication_20120718/zh/index.html

Logo延伸閱讀
The strategic use of antiretrovirals to help end the HIV epidemic
http://www.who.int/hiv/pub/arv/strategic_use/en/index.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