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婚姻】100520台灣立報:父母太傳統 同志妥協假結婚
2010-05-20
【台灣∕生育權】100521聯合報:5個洋娃3個爸 同志借腹生子?
2010-05-21
【台灣∕婚姻】100520台灣立報:父母太傳統 同志妥協假結婚
2010-05-20
【台灣∕生育權】100521聯合報:5個洋娃3個爸 同志借腹生子?
2010-05-21

【台灣∕生育權】100520台灣立報:假結婚求子頻傳 外配悲歌不斷

記者/作者:史倩玲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警方偵破一起假結婚案件,台商與醫師因為想要混血兒兒女,以交易方式要求4位烏茲別克女子來台借腹生子。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表示,在輔導個案中,為了傳宗接代利用外配的例子相當常見,洋娃娃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媒體報導一位富商以及醫師為了想要有混血子女,先後與4名烏茲別克女子假結婚4次,生了5名子女,而外籍配偶在完成任務之後,即返回自己的國家。最先嫁給台商的烏茲別克女子,因為被欺騙,內心相當痛苦。
 
湯靜蓮指出,善牧基金會所接觸的類似外籍配偶個案,也有同樣情況。許多被騙婚的女子,都要承受與子女分離的痛苦;如果生出女兒,經常發生母女兩人同時被趕回外配母國。而外籍配偶無法負擔孩子的養育、教育,又形成另一個社會問題。
 
湯靜蓮指出,在善牧服務的新移民婦女當中,有一名印尼籍外配秀麗(化名)嫁給台灣人,育有兩名子女,雖然婚姻品質不佳,但為了小孩,秀麗始終忍氣吞聲。不過後來秀麗的先生態度開始大逆轉,鼓勵秀麗回鄉看家人,並為她買了單程機票,沒想到,秀麗一去就無法回台。後來才發現先生利用秀麗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之後,就不讓她回到台灣。秀麗面臨突如其來的打擊,頓時精神崩潰,目前人仍在印尼,依舊無法返台與小孩相聚。
 
湯靜蓮指出,對於外籍配偶假結婚真利用,是觸犯法律的犯罪行為,加害人應停止將外籍人士以商品方式交易。這樣的惡行嚴重影響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也對受害的外籍配偶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新聞來源:2010-05-20 22:56:38  台灣立報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