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性婚姻】130227 中央廣播電台:美知名企業將提訴書 支持同志婚姻
2013-03-03
2013-03-03
【美國/同性婚姻】130227 中央廣播電台:美知名企業將提訴書 支持同志婚姻
2013-03-03
2013-03-03

【國際/同性婚姻】130227 聯合新聞網:與蘋果「同」在一起 各企業認同性婚姻/130301 威鋒網:苹果再发声明:反对歧视 强烈支持同性婚姻

與蘋果「同」在一起 各企業認同性婚姻

【內容整理:張宜婷 /圖片來源:TNW、huffingtonpost】引據:聯合新聞網

據美媒(Bloomberg News)報導,蘋果已加入了由Intel、Facebook、Microsoft等多家大型企業組合的連盟,計畫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提案。

該聯盟目前目前確認的企業名單尚有NASDAQ、Nike、Morgan Stanley、Panasonic、QUALCOMM、eBay、Xerox、Zynga、Office Depot、Abercromibie&Fitch、Marsh&McLennan及Sun Life Financial等多家知名企業;最高法院將於3月26日日和27日間舉行兩場獨立的聽證會並進行其裁決。

為了抵制美國加州在08年時所通過一項名為「第8號提案」的法案,該法案的主要目的即是反對同性婚姻,將婚姻的規範限為一男一女。這次各大企業連成一氣,其中最大的原因即是企業間意識,同性婚姻的禁止可能對內部員工士氣及招聘新血造成損失。

然而企業贊同同性婚姻已非新舉,事實上微軟曾於去年一月底時在華盛頓亦做過相似舉動,於華盛頓的婚姻平等會基於勞資雙方性別平等之基礎,已與美國其他六洲—康涅狄格州,愛荷華州,馬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紐約州和佛蒙特州之企業達成共識,承諾同性伴侶的關係,且認為透過這樣的方式有助於防止人才的流失。

此議題在美國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美對於此議題意亦保持正面且開放的態度,這樣的趨勢也將持續影響往後的企業環境;以Google為例,因同性伴侶無法享有法律認證的婚姻關係下之稅收,Google則為其負擔多出的部分,有助彌補較高的稅單。

新聞來源: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5&f_SUB_ID=2928&f_ART_ID=443124

苹果再发声明:反对歧视 强烈支持同性婚姻

投稿by:哼哼奶茶 来源:weiphone
PostTime:2013-03-01 06:01:23

两天前,苹果与 60 多家科技公司一起“上书”美国最高法院,要求重新评估加利福尼亚第 8 号提案,使同性婚姻在美国合法化。现在,根据外媒 AllThingsD 的报道,苹果今天再次发出声明,表示强烈支持同性婚姻。

今天,外媒 AllThingsD 就参与反对婚姻保护法案(DoMA)以及加利福尼亚第 8 号提案的问题向苹果访问。访问过程中苹果发言人 Steve Dowling 表示:“美国婚姻保护法案(DoMA)从法律上伤害了已经结婚的同性伴侣,同时还使得公司不能平等地对待所有的员工。苹果强烈支持婚姻平等,我们希望最高法院能宣布‘不承认同性婚姻的法律’无效。”

在此次“同性婚姻保卫战”中,支持苹果以及这 60 多家公司的还有许多硅谷巨头,以及许多共和党成员等等,他们都已经在法律文件上签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新聞來源:http://www.weiphone.com/apple/news/2013-03-01/Apple_re-_issued_the_statement_the_fight_against_discrimination__547340.s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