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同志領養權】121214 瑞士資訊通訊社:瑞士同性戀終獲領養權
2012-12-15
121231 女女相姦-好慾情色團體 情慾自我書寫
2012-12-18
【瑞士/同志領養權】121214 瑞士資訊通訊社:瑞士同性戀終獲領養權
2012-12-15
121231 女女相姦-好慾情色團體 情慾自我書寫
2012-12-18

【法國/同志婚姻】121217 新頭殼:支持同志婚姻 法20萬人上街頭

支持同志婚姻 法20萬人上街頭
新頭殼newtalk 2012.12.17 柯昱安/綜合報導

1212172128589261

15、16日連續2天,法國支持同性婚姻法案的民眾,於全法10個城市發動大規模遊行,表達為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的訴求,總計全國參與人數近20萬人。示威團體希望展示強大的支持力量,促使國會明年初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繼15日法國各地發起爭取同性戀者平權的遊行後,16日首都巴黎也加入遊行行列,示威民眾從巴士底廣場出發,紛紛高舉「所有人都有選擇權」、「權力平等不是威脅」的口號標語。

據法國警方統計,巴黎的遊行群眾高達6萬人,全國參與人數近20萬人,其中不分男女老少,也不分同性戀或異性戀者,都走上街頭支持同性婚姻法案,另外,也有包括女權團體、人權組織、工會、政黨等40個社會團體聯署支持。

許多法國政治人物也現身表達支持,包括巴黎市長德拉諾埃、社會黨第一書記德齊爾、左翼陣線主席梅朗雄都列身遊行群眾其中。

由法國左翼社會黨政府提出的維護同性婚姻、以及領養兒童權利的法案,預計將於明年1月29日交付國會表決。而這項法案也引發法國國內意見分歧。根據最新民調,儘管有60%受訪者支持同性婚姻,但只有44%的民眾同意同性伴侶可結婚也可領養兒童,37%民眾對此則表示反對。

支持群眾預計於國會表決前2天,再度發動全國大遊行。而反對同性婚姻團體也不甘示弱,繼11月中旬發動遊行示威後,預計也將於明年1月13日再次發動抗議活動,訴求「男性和女性之間民事婚姻的保障,才是建構社會的基礎。」

新聞出處: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2044

支持同性戀 巴黎大遊行
2012-12-17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6日專電

繼法國其它省份民眾上街遊行後,支持同性戀婚姻和收養法案的巴黎民眾,今天也走上街頭,「為平等而遊行」。

高舉「單身、異性戀,但是支持」、「權利平等不是威脅」、「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等標語,遊行隊伍在巴士底廣場集合,以年輕學生和同性戀者為主,穿過以學生為主的拉丁區。根據警方統計,約有6萬人參加遊行。

右派前衛生部長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參加支持同性戀婚姻和收養法案的遊行,非常具有象徵意義。她對中央社記者說,她必須要走上街頭,「明確的說出我們的參與」。

對於右派大多數人以及教會人士反對這個法案,巴舍洛特認為,必須要說服反對者,要了解過去發生了甚麼事,要了解婚姻的變化以及家庭的演進,尤其法國是政教分離國家,教會系統無權干涉法案的進行。

一名有個16個月大小孩的女同性戀者表示,她已經和小孩的母親簽了伴侶制度的「公民結合契約」(Le pacte civil de solidarite,簡稱PACS),但PACS制度無法使家庭關係圓滿,所以小孩不能成為她的繼承人,她跟孩子也沒有任何關聯,若是有問題,孩子完全無法受到保護。

根據伊佛普研究所(IFOP)最新的民意調查,60%的法國人贊成同性戀婚姻,但只有46%的法國人支持同性戀者收養小孩。

這個法案將在明年1月提交國會審議,反對這個法案的民眾將在明年1月發起更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12170027-1.aspx

法國十幾個城市連續兩日舉行支持同性婚姻大游行
2012-12-17 09: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兩天來,法國支持同性婚姻的民眾在全法十幾個城市發動大規模游行,表達為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的訴求。支持和反對陣營均計劃在明年初議會表決同性婚姻發案前夕再次“展示力量”。

  15日,在馬賽、裡昂、裡爾、梅茲、蒙彼利埃、奧爾良、南特等城市都舉行了呼吁為同性戀者平權的游行。16日,首都巴黎數萬名同性婚姻法案的支持者走上街頭,將此次全國性的示威活動推向高潮。

  據警方統計,有6萬人參加了巴黎的集會,組織者則號稱達到了15萬人,再加上前一天外省的游行總人數近20萬。巴黎游行隊伍中匯集了男女老少各個階層,既有同性戀者也有異性戀者,同時他們還得到40多個女權團體、反種族主義團體、人權組織、工會以及政黨的聲援。

  示威民眾高舉寫有“權利平等不是威脅”、“所有人都有權選擇”等平權口號的標語,從巴士底廣場開始出發游行。社會黨第一書記德齊爾、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左翼陣線主席梅朗雄等政治人物也列身其中。

  法國左翼社會黨政府提出的法案將給予同性戀伴侶締結婚姻和領養兒童的權利,該法案將於明年1月29日交付國民議會表決,這一動議引發的社會討論已造成法國的民意分裂。

  大約一個月前,以宗教團體和右翼政黨為主的反對力量在全法各地發動了聲勢浩大的示威活動以抗議該法案,官方統計當時參加的總人數在10萬左右。同性戀權益團體此次發動支持者上街游行“嗆聲”意圖明顯。

  據悉,反對同性婚姻陣營已決定將在明年1月13日再次組織抗議活動,在國民議會表決相關法案前造勢。支持陣營亦不甘示弱,已經發出在投票前兩日舉行“全國團結”大游行的號召。

  根據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90%的法國人對同性戀持正面看法,60%的受訪者表示贊成同性結婚,但是只有44%的民眾同意同性戀伴侶既可以結婚又可以領養兒童,而37%的受訪者則對此表示反對。

新聞出處:http://www.chinanews.com/gj/2012/12-17/4412265.shtml

延伸閱讀
【法國╱同志權益】121119 世界日報:反同志法案 法國10城大遊行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1121171314686&myarea=3
【國際/同性伴侶權】120830 愛白網:法國同性婚姻議案將在十月提出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9211250883&myarea=3
【法國/同志婚姻領養權】120704 國際在線:法國將允許同性戀者結婚和收養孩子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3.asp?ACTID=ACT1274114027918&myarea=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