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側記】120428東部同志社群講座1:男女同志安全性行為
2012-04-29
【台北/講座】120429熱線:光陰的故事 》遠距戀情
2012-04-29
【活動側記】120428東部同志社群講座1:男女同志安全性行為
2012-04-29
【台北/講座】120429熱線:光陰的故事 》遠距戀情
2012-04-29

【台北/座談】120429熱線:「制服下的兩難─當老師、助人工作者面對兒少的性」座談會

「制服下的兩難─當老師、助人工作者面對兒少的性」座談會

「性教育章節想拿保險套讓學生實際練習,會不會被家長抗議?」

「一對兩小無猜的學生發生了性關係,女學生家長堅持到提告,怎麼辦?」

「找到一部同志電影,適合用來跟男同志學生個案會談,卻是限制級,怎麼辦?」

「那位經濟弱勢的青少女案主談到最近的一次援交經驗,我到底要不要通報?」

「有群學生老是欺負一位同志學生,該通報為性霸凌事件嗎?」

兒童、青少年對自己的慾望感到好奇,想要探索是自然的。但性作為連成人都還在學習處理的生命議題,放到兒童、青少年身上,身為老師或助人工作者的我們,往往很難在與他們互動的一時片刻間,看清楚、說明白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性樣貌、以及隨之引發的事件。

麻煩的是,處理過程中我們不僅得面對自身價值觀,考量學生的自主權與其最佳利益,還有許多有著強硬規定的法律條文,衍生出許多要求我們非得這樣做、那樣做的處理流程與規範。夾在保密與通報、自身專業與法令規範之間,碰到兒童、青少年的性,我們經常面對著兩難情境。

本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在工作經驗中,經常聽見老師、助人工作者在處理兒少性事件時的兩難困境。因此這次特別邀請了兩位青少年代表、兩位老師與一位諮商工作者,聊聊各自在校園現場、輔導工作裡所看到的兒少的性,以及當卡在兩難情境時,他們的處理經驗。希望能讓身為老師、助人工作者的妳/你,能有彼此學習、互相交流、看見共同與相異困境的機會。
時間:4/29(日)下午2:30~5:00

地點:北市中山公民會館3樓(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近民權西路捷運站)

參加對象:在國小至高中職任教的老師;輔導兒童、青少年的助人工作者。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座談會議程:

 

時間 議程

2:15~2:30 報到

2:30~4:10 主持人:許欣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教育推廣部主任)

與談人:
小寶(青少年代表、大一學生)
小藤(青少年代表、高一學生)
YSL(國中導師、任教於台中市立某國中)
卓耕宇(高中輔導老師、任教於高雄市立中正高工)
吳健豪(心理/教育自由工作者)

4:10~5:00 回應與討論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ppt.cc/DKY2

報名截止日期:2012/04/25(三),場地容納人數有限,額滿為止。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