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愛滋新知】111221 星島日報:歷時20年 西安大略大學科學家研製愛滋病毒疫苗 一月起獲准作人類臨床測試
2011-12-21
111220 愛白網:短訊–韓國通過學生人權條例/先前新聞背景說明
2011-12-22
【加拿大/愛滋新知】111221 星島日報:歷時20年 西安大略大學科學家研製愛滋病毒疫苗 一月起獲准作人類臨床測試
2011-12-21
111220 愛白網:短訊–韓國通過學生人權條例/先前新聞背景說明
2011-12-22

【臺灣/愛滋NGO】111220 聯合報即時:一波三折 關愛基金會正式成立/台灣立報:健身俱樂部挺愛滋 百萬援助關愛之家/不忍孩童流浪 關愛之家打造溫暖窩

一波三折 關愛基金會正式成立
2011.12.20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即時報導

收容兒童、成年愛滋感染者的台灣關愛之家協會,25年來歷經遷徙流浪、幾乎斷炊,及安養設施與收容孩童、病人的合法性問題等,今年又幾經波折,終於獲得內政部正式核准成立許可,正式成立台灣關愛基金會。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捷說,基金會象徵著台灣愛滋感染者的全人照護邁開一大步,可合法設立愛滋兒童與青少年收容機構、愛滋感染者養護機構,為愛滋感染者提供更長期且完善的服務。

楊捷說,25年來關愛之家已送走了近3百位愛滋感染者,讓他們有尊嚴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而關愛之家協會有97%以上的經費,來自於社會大眾的熱心捐獻。成立基金會後,雖可望有政府部分補助,但仍缺收容安置的場地,也將面臨經費上的壓力,期盼各界持續關注,捐款相助。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6793644.shtml

健身俱樂部挺愛滋  百萬援助關愛之家
2011.12.21 台灣立報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

許多企業雖然經常捐助弱勢,但愛滋相關社福團體卻較其他團體生存更艱困。健身俱樂部World Gym特別拋磚引玉,捐出百餘萬援助收容愛滋兒童的關愛之家。World Gym總監柯約翰(John Caraccio)表示,有正確的觀念就知道愛滋不可怕。

關愛之家表示,柯約翰不僅親至關愛之家探視院童,了解他們的生活環境及需求,並邀請俱樂部主管級員工到關愛之家做義工,安排有氧老師設計小朋友體操帶動,最後更決定號召全台21家據點的全體員工及會員共獻愛心,於8、9、10月進行了募款活動,包含館內募款、有氧募款課、飛輪募款課,授課老師也捐出酬勞,募款金額為55萬3,505元。柯約翰表示,除了原本的募款金額外,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加碼捐110萬元,讓捐款總額一舉衝到165萬3,505元。

柯約翰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募款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群眾注意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也更了解關愛之家這個收容愛滋病童機構。柯約翰指出,愛滋並不可怕,只要有正確的知識及觀念,這群愛之天使也擁有無限的生命力及希望。

文章出處: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3831

不忍孩童流浪 關愛之家打造溫暖窩
2011.12.20 台灣立報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

「如果我們不堅持守護他們最後一個家,那他們該怎麼辦呢?」長期照顧愛滋患者的楊捷激動地說。社會大眾對於愛滋病多半帶有錯誤認知,以為愛滋病容易傳染而排擠他們,甚至連家人也遺棄他們。嬌小的楊捷不忍愛滋病患在外流浪而成立關愛之家,收容無處可去或年紀尚小的愛滋病孩童,給予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顧小孩 楊捷視如己出
座落台北市再興社區的關愛之家,配合耶誕節到來,陽台前掛滿紅色的襪子,楊捷和多名愛滋病患、孩童居住在小小的3層樓裡。關愛之家的第一、二層樓,地板上鋪滿五顏六色的巧拼,牆上貼滿小朋友的大頭照,上頭寫著工作人員利用「盼、台、灣、關、愛、之、家、平、安、喜、樂、……」等45個字,為孩童取疊字的小名,並且循環利用,現在已經有第4代盼盼。到了晚上,楊捷和所有的孩童睡在2樓的巧拼上,如果半夜小孩哭鬧,楊捷便會馬上起身安撫,如同媽媽一樣,細心照料關愛之家的孩童。

這些住在關愛之家的孩童,有的是楊捷親赴勒戒所、監獄裡抱回來,有的則是被家人棄養,儘管如此,楊捷對待他們如同呵護自己親生的孩子一般。台灣關愛基金會董事長汪其楣說,楊捷將孩子帶回來扶養後,還會帶孩子去探監,支持服刑中的母親擁有活下去的勇氣,出獄之後,母親便和孩子一同住在關愛之家,類似的例子不在少數。汪其楣直誇楊捷有菩薩心腸,願意包容、接納無家可歸的人,和楊捷一同住在關愛之家的愛滋病患者—冬冬,即是其中一名。

家人誤解 患者難受
身高約170公分,看起來卻十分瘦弱的精障者冬冬,約15年前遭男友感染,成為愛滋病患者,此後,她和原生家庭分離,更心酸的是,她再也沒見過爸爸媽媽。談到此,冬冬忍不住掩面嚎啕大哭,像個無助的孩子。冬冬一邊流淚,一邊訴說,她很想念爸爸、媽媽,曾打電話回家,但接電話的都是她的弟弟或妹妹,直推說爸爸、媽媽不在家。冬冬很清楚知道,由於感染愛滋病,家人十分不諒解,甚至斥責她讓整個家族蒙羞。冬冬曾想回家探望爸爸、媽媽,但一想到爸爸有心臟病,可能承受不了刺激,只好隱忍自己想家的情緒。後來冬冬來到關愛之家,得到另一個家,和楊捷一起照顧小寶寶,幫忙餵奶換尿布,看著孩子們天真無邪的臉龐,冬冬覺得自己和孩子一同學習成長,也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新的希望。

基金會盼各界援助
然而,關愛之家時常面臨迫遷、不友善對待,終於在上個月完成登記,正式成立台灣關愛基金會,為愛滋感染者的全人照護邁開一大步。目前台北、高雄、屏東共有6間關愛之家,安置1百多名的愛滋病患者。可是,台灣關愛基金會仍然缺乏設立愛滋兒童與少年的收容機構、愛滋病患的養護機構,汪其楣希望政府釋出閒置空間,讓基金會安置病患,也期盼社會各界透過捐款,讓患者得到妥善照顧。

文章出處: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3815

【SongYY按】:根據內政部的法規,關愛之家協會必須成立基金會,並成立合法兒少機構及安養機構,才能繼續安置照顧目前分散在台灣6處的愛滋病患與受愛滋影響的孩童。2011年4月關愛之家終於籌得3000萬跨越基金會門檻,但因立案主管機關究竟是內政部或衛生署「喬不定」,延宕到2011年11月才正式成立基金會。請參見下列報導。

延伸閱讀

110403 台灣立報:資金到位 關愛之家成立基金會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6157
110808 中央日報網路報:關愛之家基金會 誰來管喬不定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162076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