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感染者】130604 台灣立報:女染愛滋常壓抑 難給予幫助
2013-06-04
【台灣/醫生衛教】130607 聯合報:「我這樣是不是感染了HIV?」
2013-06-07
【台灣/女性感染者】130604 台灣立報:女染愛滋常壓抑 難給予幫助
2013-06-04
【台灣/醫生衛教】130607 聯合報:「我這樣是不是感染了HIV?」
2013-06-07

【台灣/性愛知識】130607 欣傳媒:戴兩層保險套更保險?超瞎別做!

非性不可/戴兩層保險套更保險?超瞎避孕別做!
2013-06-07 欣傳媒 丁彥伶

日前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公布了網路「超瞎」避孕法,其中一項相信不只是青少年,連很多成人也都這麼認為,那就是「戴兩層保險套」,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陳菁徽說,其實戴兩層保險套的防護力不僅沒有更好,保險套反而容易破。

在愛滋病還無藥可醫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採取戴兩層保險套的方式,而2009年一項針對高中生的性行為調查時也發現,每十個有性經驗的高中生,就有一人選擇戴兩層保險套,以為這樣的防護力更好,假如外層破了或滑掉了,至少還有裡面的那層,甚至還有醫師也以為戴兩層保險套更有防護力,結果一夜情後,還是染上菜花。

陳菁徽說,其實戴兩層保險套時,保險套互相摩擦,反而更容易破裂。其實保險套一層就夠了,會認為保險套一層防護力不夠,或容易破裂的人,通常是因為不是全程使用保險套,而是做到一半才用,還有戴上保險套後,前端的空氣沒有擠出,在過度激情的擠壓才會擠破。

所以其實保險套只要戴一層,而且從男性勃起時就要戴上,並且把前端的空氣擠空,而且注意保險套的保存,不能放在褲子的後口袋,很多人習慣放在皮夾裡,但如果習慣把皮夾塞子屁股後口袋的人,就不適合放在皮夾裡,陳菁徽表示,保險套應該放在陰涼乾爽的地方,可以放在房間陰涼的床頭櫃,如果皮夾是放在公事包裡,不會接觸到溫熱的體溫,就可以放在皮夾。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收集的網路十大超瞎避孕觀念,包括:1.拿保鮮膜當保險套來使用、2.可樂加醬油沖洗陰道,鹹死精子、3.做完愛後立刻泡沙威隆,浸泡30分鐘、4.做完後女生就要一直跳,一直跳到下次月經來、5.做完後以可樂灌洗陰道,或用味精加熱水稀釋後灌洗。6.做愛前,男生先站在微波爐前微波下體,可以先殺精、7.做完後女生馬上去廁所洗妹妹,不讓蟲子在裡面亂跑、8.在很熱的溫泉池內愛愛,高溫會把精蟲殺死、9.愛愛後,馬上去尿尿,把精子尿出來、10.愛愛後抬腿20分鐘讓子宮倒立,可預防精蟲著床;之後再床上彈跳10分鐘讓精蟲震出。

陳菁徽說,她真的遇過有人因為一時沒有保險套,用保鮮膜替代,結果懷孕只好求助醫師,因為保鮮膜不但完全沒有包覆力,還是可能懷孕,而且可能會掉在陰道裡,還得用陰道鏡夾出來。如果用可樂加醬油沖洗陰道,對陰道黏膜本身就是很大的刺激性,若引起陰道發炎,還可能造成骨盆腔感染。

而沙威隆浸泡,陳菁徽說,沙威隆是可以消毒,但是無法殺精蟲,而且很容易連好菌也一起殺光了,日後容易發生感染。而溫泉池的熱度也無法殺死精蟲,如果溫泉池水污染,在溫泉中愛愛會把有害細菌帶入陰道而造成感染,而站在微波爐前當然也不可能殺精。

至於其他包括做愛後馬上沖洗,或是趕快跳動等,以為可以阻止精蟲往上的方式,陳菁徽說:都沒有用!因為在做愛時,女生體內會產生黏液,幫助精蟲往上游,而精蟲進入陰道後,幾秒鐘就可以穿透子宮頸了,再怎麼沖洗也沖不掉,而且精蟲在女生體內可以存活三到五天,所以算安全期也很難算得準。

新聞出處: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92
延伸閱讀
爽歪歪網站安全的性知識>性愛達人:保險套與潤滑液
https://www.songyy.org.tw/know_1.asp?myarea=9
爽歪歪網站「保險套」相關新聞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TAG%3A%ABO%C0I%AEM&searchsubmit=%B7j%B4M
爽歪歪網站性愛知識/趣聞報導一覽
https://www.songyy.org.tw/action_2.asp?searchdata=TAG%3A%BD%EC%BBD&searchsubmit=%B7j%B4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