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運動】101012愛白網:跳水冠軍馬修 參賽英聯邦運動會 同志社群興奮支持
2010-10-12
【大陸/宗教】101013聯合報:同志出櫃教會 大馬低調營運
2010-10-13
【印度/運動】101012愛白網:跳水冠軍馬修 參賽英聯邦運動會 同志社群興奮支持
2010-10-12
【大陸/宗教】101013聯合報:同志出櫃教會 大馬低調營運
2010-10-13

【大陸/同志活動】101013上海日報:本週末將登場的 上海驕傲節

每年的10月11日是美國等一些國家的反歧視團體發起的以同性戀者公開性傾向為主題的活動日(National Coming Out Day),在中國,也正有越來越多的相關活動,有越來越多的同性戀者公開表達自我或發出自己群體的聲音,本月將在上海舉辦的上海驕傲節(Shanghai Pride)就是同志們的又一個活動大舞台。
10月11日,英文《上海日報》以“上海驕傲節持續三週”為標題報導了即將舉辦的這一活動。報導說,2010年的上海驕傲節將在10月16日至11月6日舉辦,今年為期三週的舉辦時間是去年活動時間的三倍。


今年的上海驕傲節將延續2009年首屆活動的精神,並將主要在私人場所進行,以小規模的室內活動為主。儘管在活動形式上與去年相似,但與去年相比,除了趣味活動之外,今年的活動將包括一些話題更深入的討論和講座。
報導說,2009年6月舉辦的上海驕傲節活動曾在最後一天裡吸引了三千至四千人參加。在去年曆時一周的驕傲節中,儘管當地官員曾干預過兩場活動,但其它各項活動依然順利進行。
中國法律對同性性行為有關的定罪直到1997年才被廢除,此外直到2001年,同性戀才被從精神疾病列表中刪去。在這一背景下,報導認為上海驕傲節的舉辦被看作是中國大陸的一大進步。報導說,有學者估計,中國的同性戀者總人數約為三千萬,其中包括兩千萬的男同性戀者和一千萬的女同性戀者。


10月11日的英文《上海日報》報導將舉辦的上海驕傲節:Shanghai Pride gets 3-week run。

今年的上海驕傲節以“多元,團結,和諧”為主題,活動包括影展、座談會、藝術展、體育比賽、派對、野餐和K歌比賽等。與去年一樣,2010年的上海驕傲節仍將不舉辦狂歡氣氛的街頭遊行,而這種遊行是其它許多國家的同性戀驕傲主題活動的標誌性內容。儘管沒有遊行,但報導也說,今年的上海驕傲節將在10月30 日舉辦萬聖節同志酒吧巡遊。


報導引述驕傲節主要主辦團體“上海LGBT”一位人士的話說,今年的活動得到了其它許多LGBT團體的協助。今年7月,在上海世博會英國館舉行的一次低調的LGBT團體聚會中,大家曾就合作舉辦驕傲節進行討論。主辦者還希望今年驕傲節能吸引更多的中國人擔任主要活動角色。
另外報導還說,本次上海驕傲節邀請的講座嘉賓將包括在同誌群體內被稱為“吳媽媽”的67歲的吳幼堅女士,吳幼堅從2005年起就開始在電視上公開支持同性戀的兒子。

新聞來源: 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348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