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同志人權】101018人權團體:2喀麥隆人因同性戀被關押
2010-10-18
【美國/同志人權】101020希拉蕊聲援男女同性戀青年 勉勵尋求協助
2010-10-20
【喀麥隆/同志人權】101018人權團體:2喀麥隆人因同性戀被關押
2010-10-18
【美國/同志人權】101020希拉蕊聲援男女同性戀青年 勉勵尋求協助
2010-10-20

【烏干達/同志人權】101020烏干達一報紙頭版登出本國“前一百名同性戀者”姓名照片,直呼“吊死他們”

非洲國家烏干達的英文報紙《滾石》在109的頭版頭條以烏干達前一百名同性戀的照片曝光為標題,刊登了被其稱為是本國位居前一百名的同性戀者的照片、姓名和住址,該內容見報後,受到人權團體的譴責,也引起一些人士對烏干達國內同性戀者人身安全的擔憂。

《滾石》(Rolling Stone)是在烏干達國內創辦不久的一家私營英文報紙,目前發行量不大的該報與其他一些名為滾石的國外媒體或團體無關。在《滾石》曝光同性戀者照片的內容中,在頭版頭條的黑底白字大標題的右下側,印有顯眼的文字吊死他們Hang Them)。

如同某些宗教團體針對同性戀者的宣傳和指責手法,《滾石》在本次頭版內容中說一種未知的致命疾病正在烏干達的同性戀者中傳播,還稱同性戀者們將在2012年前從學校裏徵召上百萬的兒童

據美聯社援引烏干達國內人權活動人士的話說,在《滾石》刊登有關內容之後,被報紙列出的人中已至少有四人遭到暴力攻擊,還有一人遭到鄰居往其住宅內扔石塊,其他的許多人則已經躲藏起來。

刊登有關內容的《滾石》報發行後,烏干達政府的媒體監管委員會已下令這家報紙停刊,原因並不是關於同性戀者的這篇內容,而是該報的發行並未向政府申請註冊,政府機構表示,該報只要完成註冊,仍可發行銷售。

《滾石》刊登其所謂的前一百名同性戀內容的時間,正值烏干達議員大衛巴哈提向國會提出反同性戀法案的一周年將滿之際,巴哈提的法案是在去年1014日正式提出。根據巴哈提的反同性戀法案,任何有同性戀行為、同性戀關係、以及任何支持同性戀的人都將被判刑入獄,其中最嚴厲的懲罰包括終生監禁和死刑。

在巴哈提提出反同性戀法案的一年之後,這一法案仍未被國會正式納入辯論和投票議程。在過去的一年裏,烏干達的反同性戀法案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曾是一段時間裏烏干達最受國際關注的話題之一,也有一些國家的政府表示可能將因此停止向烏干達提供經濟援助。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已經表示不支持反同性戀法案,並敦促議會將之撤銷。

雖然反同性戀法案被擱置,但烏干達國內社會的反同性戀情緒並未消減。一名27歲的烏干達人對美聯社說,反同性戀法案的提出已導致許多同性戀者成為人們騷擾攻擊的對象。對於《滾石》報的有關內容,烏干達國內支援同性戀者的人士譴責這家報紙煽動仇恨暴力、煽動針對少數群體的大屠殺。

新聞來源:愛白網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138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