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同志大遊行】101031同志大遊行 政治力獲重視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3萬同志上街 阿妹晚會壓軸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101031同志大遊行 政治力獲重視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3萬同志上街 阿妹晚會壓軸
2010-10-31

【台北/同志大遊行】101031我們很驕傲! 阿妹領軍 3萬同志大遊行

 【唐鎮宇/台北報導】
「我們是同志,我們很驕傲!」在「彩虹大使」阿妹帶頭高喊下,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昨頂著細雨在凱道登場,吸引近三萬人參與;今年遊行訴求「投同志政策一票」,要求五都候選人提出具體同志政策,再來爭取同志族群支持。

     同志大遊行今年是第八年舉辦,八年前第一次遊行只有五百人上街,到今年已經將近三萬人,堪稱亞洲最大規模的同志遊行活動。今年初因為北市教育局發文要求學校防止社團假借名義誘導學生從事「同志交誼」活動,引發「歧視同志」爭議,今年遊行特別安排高中、大學、老人、原住民、聽障、肢障等各領域同志上台,大聲告訴政府「同志是正常的!」

     遊行隊伍綿延超過一公里,隊伍中處處可見穿著前衛的同志展現身體曲線,男同志大方露出結實上半身,還有同志只穿著一條小褲褲在寒風中遊行;許多同志族群不畏外界眼光,大方在隊伍中擁吻,氣氛宛如一場大型Party。由於同志遊行近幾年累積不少人氣,昨也吸引其他民間團體,包括廢死聯盟、民間司改會等加入。

     遊行主軸訴求「投同志政策一票」,要求五都候選人端出「同志政策」牛肉,否則休想爭取同志選票;今年大台北地區更出現三位「同志議員」候選人,上台向同志族群拉票。至於日前傳出主辦單位拒絕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參加遊行,主辦單位表示「歡迎政治人物參加,但不歡迎平常沒有關心同志,要選舉才突然想到要參加的候選人」。

     遊行隊伍中也出現「家長」的身影,來自台北的王媽媽,獨生子在廿五歲時「出櫃」,她和丈夫卻「坦然接受」。王媽媽認為「同性戀是正常的」,同志要先瞭解、接受自己,才能應付向父母坦承時的壓力;王媽媽也呼籲,父母的支持對同志來說就像「打電動一下子加很多分」,「不管怎樣,家長一定要勇敢的支持自己的孩子。」

     活動今年再度邀請藝人大炳參加,大炳自嘲說,「以前遊行介紹我上台都說我是『同志的好朋友』,後來我和我男友一起吸毒被抓,以後我就不用再演了!」

     遊行今年邀請到「彩虹大使」藝人阿妹到場聲援,阿妹還應群眾要求接受女同志獻吻,更欲罷不能熱唱了「彩虹」、「你是我的姊妹」等幾首象徵同志的歌。阿妹說,同志追求自己的幸福需要很多勇氣,呼籲同志的家人給同志更多支持。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112010103100052,00.html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