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女愛滋】120604 中國婦女報:HIV經配偶傳播上升 女性感染風險大於男性
2012-06-04
120728熱線感恩晚會(台北場)義工招募
2012-06-05
【中國/婦女愛滋】120604 中國婦女報:HIV經配偶傳播上升 女性感染風險大於男性
2012-06-04
120728熱線感恩晚會(台北場)義工招募
2012-06-05

【國際/同志驕傲月】120601~120604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世界各地同志大遊行新聞集錦(圖)

全球同志新聞微博

東歐
6月2-3日是同性戀驕傲月的第一個週末,在世界各地不少地方有同性戀驕傲遊-行。LGBT驕傲月活動,起源自1969年6月在美國紐約Stonewall 酒吧發生的同性戀者反抗員警歧視的石牆事件。6月2日在拉托維亞的首都里加的驕傲遊行,有波羅的海周邊國家的數百人冒雨參加。
6月2日,約2500人在波蘭首都華沙參加了年度同性戀驕傲遊行,其中有波蘭第一位公開是同性戀者的國會議員Robert Biedron。天主教盛行的波蘭還不承認同性伴侶,該國在就職雇傭方面有禁止性傾向歧視的法律。另外6月2日在斯洛文尼亞的首都盧布爾雅那也有驕傲遊行。

拉丁美洲
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市中心,數以萬計民眾6月2日參加了年度同性戀驕傲遊行,知名的獨立天使紀念碑周圍遍佈狂歡人群和彩虹旗。墨西哥城的同性婚姻法於2010年3月生效,且得到最高法院承認,當地是拉美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大城市,也允許同性配偶領養孩子。

亞洲
6月2日,在韓國的首都首爾,當地年度同性戀驕傲遊行在市區熱鬧登場,有數千人參加,這是2012年首爾LGBT酷兒文化節的最後一天活動,場面似乎並不遜色于歐美各國的驕傲大遊行。另外,6月內,在印度的清奈(金奈)等其他亞洲城市也將有同性戀驕傲遊行。

北美
6月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發佈總統公告,宣佈6月為美國的LGBT驕傲月。奧巴馬在公告中讚揚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群體對美國的貢獻,表示將繼續支持LGBT平等權利,並再次聲明以個人名義支持同性婚姻。奧巴馬自就任總統以來每年都正式宣佈6月為美國LGBT驕傲月。
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是摩門教的大本營。6月3日,300多名摩門教徒組隊參加了鹽湖城的年度同性戀驕傲遊-行,走在最前列以示支持LGBT群體。遊行領軍嘉賓是《自由大道》的奧斯卡獎編劇Dustin Lance Black。此外,這兩天在底特律等美國其他一些城市也有驕傲遊行。
在加拿大的馬尼托巴省首府Winnipeg,省議會大樓的正門立柱從6月1日起被照出彩虹燈光和”Pride 25″,迎接6月3日當地第25屆同性戀驕傲遊-行。驕傲月活動在許多地方有政府支持參與,例如美國加州州長2日宣佈6月為加州的LGBT驕傲月,波士頓市政府也升起了彩虹旗。

新聞出處:http://www.weibo.com.my/xweibo111/index.php?m=ta&name=%E5%85%A8%E7%90%83%E5%90%8C%E5%BF%97%E6%96%B0%E9%97%BB

加州定6月為同性戀驕傲月
2012-06-04 香港新浪網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發布聲明,宣布本月為加州「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驕傲月」。
這份由布朗通過其辦公室發布的聲明表示,美國的立國之本是全民擁有平等權利,但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這份承諾的實現卻經歷了相當長的時間。
布朗提及,1969年6月28日發生在紐約的石牆暴動事件是美國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益運動的歷史轉折點。石牆酒吧內的同性戀者對突襲並騷擾的警察爆發激烈抗爭,此後的40多年,同性戀者爭取平權的抗爭已深入全美各地並由此誕生了每年6月的紀念活動。
布朗稱,今年對同性戀者來說意義更不同,他們得到了強有力的支持。總統奧巴馬歷史性地表明對同性婚姻的支持態度,聯邦法院在加州和麻省的兩個上訴法庭也分別在2月和5月裁定將婚姻只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違反憲法,力挺同性婚姻。
最後,布朗宣布6月為加州「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驕傲月」。每年6月是世界同性戀者的節日,長達一個月的慶祝活動以最後一個周日的「驕傲大遊行」達到高潮。

新聞出處:http://news.sina.com.hk/news/32/1/1/2681640/1.html

更多同志新聞連結
愛滋‧性病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性愛‧情慾討論區,歡迎加入討論連結
安全的性知識連結
熱門投票話題! 你覺得保險套的錢該由誰出?連結
爽歪歪Facebook臉書社團連結

韓國首爾的同志遊行

韓國首爾的同志遊行

墨西哥市的同志遊行

墨西哥市的同志遊行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