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滋醫療】120303 美國之音:愛滋病和結核病協同治療更有效
2012-03-04
【國際/同志與經濟】120305 中國時報:有利可圖 美企業對同志變友善
2012-03-06
【國際/愛滋醫療】120303 美國之音:愛滋病和結核病協同治療更有效
2012-03-04
【國際/同志與經濟】120305 中國時報:有利可圖 美企業對同志變友善
2012-03-06

【國際/迷思悲劇】120301 愛白網:拒絕接受治療而死:發起運動者繼續否認HIV導致愛滋病

愛白網 Bill 編譯 2012-03-01

   卡莉•斯多科里(Karri Stokely)於1996年接受了愛滋病診斷,當她29歲的時候已經採用雞尾酒療法治療了11年。但是在她看過一段說HIV病毒是欺騙性的視頻之後,就停止了服用藥物,並且感覺極好。

  「我沒有從主流中找到答案來解釋我為什麼是健康的,並且為什麼我的丈夫是陰性的,還有為什麼我能停止服用那些藥物,」她在自己的視頻里解釋說道,目前這也在網上被推廣,「我認為這是犯罪。它有違人道。」

  她的醫生被嚇到——因為愛滋病治療是終身的。「他看著我的眼睛說:『你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你很快就會死的,』」斯多科里回憶說,「我給他的回答是:『那真有趣,因為現在我感覺相當好。』」

  那還是在2007年4月。四年之後她就死了,所以她的話是過去的明信片上的。「卡莉•斯多科里在2011年4月27日去世,」約恩•申通,一個倫敦網站記者解釋說,「她說他不會很快地死去,所以我們還在網頁上留給她採訪報道的位置。」

  但是斯多科里是走了前人的老路(死於肺炎)。死於拒絕治療是一個早就發生的現象。比較知名的有美國歌手邁克爾•卡倫,他是一本自助書的作者——《倖存於愛滋》。它在1990年被Harper Collins所出版。三年後,邁克爾去世。

  申通是英國最主要的批評家,她說HIV是完全錯誤的科學。她的立場被邊緣雜誌Continuum最早的兩位編輯Jody Wells和Huw Christie所實踐。這兩個人都沒有遵從藥物建議,最後都死了。

  「我們正在認清真相,我們倖存下來,繼續活著,謊言就不攻自破了。」Wells在1994年5月寫道,16個月後他就去世了。

  那正是在新療法改變平均壽命之前,見證了許多有可能重走這條老路的年輕人逃過了死亡,繼續享受生活。

  申通的立場也有Christine Maggiore的材料來佐證,她是一位加利福尼亞商人,幫助建立一個國際組織,現在叫做「Alive and Well Aids Alternatives」。之後,她三歲的女兒,也是一個愛滋病感染者,死於肺炎。在2008年,她也去世了。

  「這是一個擁有地位、優雅、誠實和智慧的女人,」在Maggiore的葬禮之後,斯多科里在網站的紀念牆上評論說。「自從我們找到了關於愛滋慘敗的『真相』,Christine一直讓自己接受幫助和指導。」

  申通已經進行了25年的不間斷的運動,並通過電話告訴我說,「卡莉是非常重要的。」

  「我認為她是死於藥物的副作用。她已經停止服用,但是她在之前已經服用大約10年了。」

  並沒有人對此作出回應。根據迪斯貝格 (Peter Duesberg)所說,在過去的50年裡大約6%的人士死於肺炎,而「她就是其中之一。」

  74歲的加州伯克利大學的教授迪斯貝格,在1987年3月1日,在一份22頁的報告中,他得知HIV是無害的。他在雜誌《癌症研究》中宣稱,「已經得出結論,愛滋病毒不足以導致愛滋病,而且也沒有證據表明它必然導致愛滋病,除了它以潛在形式的存在。」

  「迪斯貝格假說」就這樣誕生,他的想法不僅影響到了白人的中產階級。僅在南非,前總統塔博貝奇確信治療無效已經導致超過300,000例的提前死亡和35,000例的嬰兒感染。

  事實上,反愛滋治療是早於迪斯貝格假說的。它誕生於流行病的最初幾個月。甚至在1981年,當我寫作第一份報道的時候,就有我稱之為「二競爭假說」的東西。

  網路上說斯多科里和Maggiore在首頁上顯示「反思愛滋」,但是25年都過去了,什麼也沒有反思。他們還是說HIV是無害的,或者不存在,還有研究愛滋病的科學家都是犯罪的。異性戀沒有因HIV而患病,而且成千上萬的非洲人也沒有感染。表面上是全球的密謀來掩蓋事實。

  「我保持健康的秘密真的不是有魔力的,」斯多科里解釋到,「我認為它的很大一部分是對生物學的信仰。對於人類健康來說這種意願是強烈的。」

文章出處: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3073

LogoSongYY說明:報導中所提到的「迪斯貝格假說」(Duesberg hypothesis),在科學社群中已有共識認為此假說是錯誤的。現在有大量的證據顯示HIV即是造成AIDS的病原體,而抗HIV的藥物能減少感染者的致死率與伺機性感染。部分迪斯貝格所引用的證據經檢視後,發現反而是支持HIV造成AIDS的佐證。更多資料可參考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Duesberg hypothesis
http://en.wikipedia.org/wiki/Duesberg_hypothesis#cite_note-drugusenature-8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美國):HIV/AIDS Connection Resources and Links
http://www.niaid.nih.gov/topics/HIVAIDS/Understanding/howHIVCausesAIDS/pages/connectionresources.aspx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