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愛趣聞】140103 NOWnews:體位測「硬」漢 扮「牛仔」搖二下便知
2014-03-07
【美國/性愛趣聞】140308 ETtoday新聞:大學肛了沒? 「菊門之愛」席捲美國大學
2014-03-08
【台灣/性愛趣聞】140103 NOWnews:體位測「硬」漢 扮「牛仔」搖二下便知
2014-03-07
【美國/性愛趣聞】140308 ETtoday新聞:大學肛了沒? 「菊門之愛」席捲美國大學
2014-03-08

【台灣/性愛趣聞】131229 聯合報:氣溫下探 性欲跟著創新低?

氣溫下探 性欲跟著創新低?

2013/12/29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今年冬天,台北天氣又濕又冷,數波寒流接連報到,讓不少人抖得受不了。天氣太冷,也讓有些民眾抱怨另一半性欲不佳。不過,氣溫與性愛有沒有直接關係呢?

知名網路論壇上,有女性網友分享,近來寒流報到,想與男友親熱,男友卻說天氣太冷不想要。其實她與男友愛撫都會有反應,但偏偏就是進行不了下一步,最後雙方冷戰收場。

光掀重點部位 也是情趣

如此困擾,不少網友同感,紛紛給建議,包括房間開暖氣、貼暖暖包、先洗熱水澡、喝酒讓身體暖和些等。有網友分享,他跟女友都穿得厚厚的,「掀開重點部位即可」,也是一種情趣。

網友B小姐說,男友房間沒暖氣,剛開始他們也是很冷不想動,但後來一直在棉被裡愛撫與調情,身體很快就熱了起來,就正常開機了。

督促男友運動 增強性欲

網友C先生說,體力不好的男性,越冷會越不想開機,建議女方平常可以督促男友多運動。運動不但會增強體力,也會增加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分泌,有助於增加性欲。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說「是藉口啦,難道嚴寒氣候國家的男人都不做的嗎?」還有網友開玩笑,冬天那話兒會縮水,男友只是啟動「聖人模式」,女方不要太過介意。

老祖宗說 冬天不宜縱欲

天氣與性欲到底有沒有關係呢?其實,中醫向來有一句話「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傳統上這句話常被解讀為冬季若不節制性欲,可能會因為腎虧而降低對疾病的抵抗力。因此,常有人告誡冬季性愛要減低頻率。

不過,近年有人認為,老祖先其實是指冬季氣候嚴寒,人體需要許多能量禦寒,魚水之歡會消耗許多能量,因此要把握分寸。也有人認為,腎精是指骨髓母細胞,當骨髓母細胞不足,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會降低,自然容易生病。若有人工作勞累、營養不足或睡眠不夠,就算節制性欲,也會得到「春必病溫」的結果。

睪丸激素 與氣溫成正比

事實上,有研究指出,氣溫與男人的性欲真的有關係。普遍而言,男人對性的渴望程度與體內的睪丸激素水準成正比。研究發現,當大地溫度升高時,男人的睪丸激素水準也會相應提高。

助性要注意 用酒取暖 男性更難開機

不少情侶喜歡在性愛前喝酒「助性」,也順便暖暖身子,但醫學指出,用酒取暖是錯誤作法。因為喝酒只是讓人暫時消除了冷的感覺,不是真正的去寒。而且男人飲酒後,血液中的睪固酮分泌會下降,更不容易開機。

許多性愛專家都曾指出,性欲取決於兩人間的相處情況、情緒狀態及溝通順暢與否。一些調情小技巧如愛撫、內衣、香味或按摩則是小助手。若天氣太冷影響到男方性欲,女方不妨多花心思進行一些親密溝通,打敗低溫。

新聞出處: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92007
圖片來源:Flickr photo by Pragmagrapher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