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C型肝炎】120831 NOWnews: C肝干擾素治療 讓愛滋病患擁有好心「肝」
2012-09-02
【臺灣/篩檢宣導】120903 聯合晚報:開趴前快篩…空窗期驗不出愛滋/黑心愛滋試劑氾濫 害人誤判、病毒蔓延/「愛滋最常見症狀 就是沒症狀」
2012-09-03
【臺灣/C型肝炎】120831 NOWnews: C肝干擾素治療 讓愛滋病患擁有好心「肝」
2012-09-02
【臺灣/篩檢宣導】120903 聯合晚報:開趴前快篩…空窗期驗不出愛滋/黑心愛滋試劑氾濫 害人誤判、病毒蔓延/「愛滋最常見症狀 就是沒症狀」
2012-09-03

【美國/共和黨反同性婚】120830 中央日報:美共和黨黨綱 反同性婚和墮胎/自由時報:茶黨勢力抬頭 共和黨綱趨保守

美共和黨黨綱 反同性婚和墮胎 
2012-08-29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佛羅里達州坦帕28日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8日通過政黨綱領,內容包括捍衛異性戀婚姻、反對墮胎,以及給予各州廣大空間來處理移民案件。

 這份以「我們相信美國」(We Believe in America)為副標題的60頁黨綱寫道,共和黨國會議員「帶頭制定了婚姻保衛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確認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共和黨幹部表示,這份黨綱聚焦於傳統價值,例如勤奮工作、信仰和家庭。共和黨每4年召開總統提名大會,並由逾百名黨代表組成的委員會重新擬定黨綱。

 黨綱指出,各州有權「不承認其他管轄權許可的同性婚姻」。

 黨綱談及爭議性問題墮胎時強調,共和黨堅決承諾重視每一條人命,就連胚胎也不例外。美國社會數十年來一直對墮胎議題存有分歧意見。

 共和黨在黨綱中批評,歐巴馬總統「公然違抗憲法原則」,即各州在聯邦政府已有規範的各種問題上,仍有管轄權,包括非法移民的處理。

 黨綱並強調,共和黨支持將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結合」的憲法修正案。

 黨綱也呼籲對聯邦支出訂定上限,並敦促聯邦政府進一步限制開支。

新聞出處: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2021911


茶黨勢力抬頭 共和黨綱趨保守
2012-08-30 自由時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通過捍衛異性戀婚姻、反墮胎
美國共和黨二十八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包含捍衛異性戀婚姻、反對墮胎立場的保守政綱:「我們相信美國。(We Believe in America.)」觀察過去五十年共和黨政綱演變,不難看出共和黨雖然在商業導向與捍衛國防方面立場長年不變,但隨著保守勢力抬頭,包括財政、宗教、婚姻與政府角色方面,共和黨的意識形態與社會立場都逐漸從溫和轉趨保守,最終目的當然就是要擴大選民基礎,爭取既有支持者之外的新選票。

華盛頓郵報報導,受到黨內茶黨勢力抬頭影響,共和黨今年黨綱轉趨右派,特別是在財政方面,敦促聯邦政府更大規模地限制開支。雖然美國民眾鮮少有人注意政黨綱領,但從共和黨半世紀以來的政綱演變,卻可看出所謂的「共和黨」定義,其實經歷了重大轉變。

現在共和黨奉為圭臬、常譽為傳統的許多保守立場,對共和黨而言,其實是相對較新的意識形態,一九六八年的政綱甚至還讓人有民主黨政綱的錯覺。共和黨早年政綱、即便是最保守的版本,甚至連「保守(conservative)」一詞都沒用到,雖然曾批評「自由派」,但「保守」一詞直到一九九二年才首度寫入政綱,而近年來共和黨頻頻反對的「墮胎」,更是直到一九七六年才首度列入。

今天所謂的「共和黨主義」根源,雖可溯至一九六四年黨提名極右派高華德參選總統時,但這段保守之路走得並不平順。一九六四年政綱預告雷根與茶黨的革命,不過尼克森時代共和黨立場卻又轉趨溫和,一九六八年政綱提及空氣與水源污染,還反對歧視少數族群、提議擴充社會安全政策,現在的選民看到,可能還會誤以為是民主黨政綱。

公開支持十誡 更加強調宗教
今年政綱支持公開張貼「十誡」,宗教似乎扮演更重要角色,其實在一九八○年代之前,共和黨政綱鮮少提及「信仰」等詞,一九六○年的樂觀主義讓人擔憂道德淪喪之後,信仰突成共和黨主義核心,一九六○年還隻字未提的宗教,到了一九六四年躍居政綱中最常出現的其中一個字,但不管在措辭或立場上,共和黨真正趨於保守,卻是要到關鍵的一九八○年與一九九二年政綱之後。

一九九二年政綱提出「家庭價值」,也首度談到同性戀關係,明確反對認同同志婚姻或允許同性戀伴侶領養小孩,不過此年的政綱並未出現反墮胎立場。有關婚姻的立場在此後也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二○○四年與二○○八年都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而從一九九六年到二○○八年間,共和黨也一再重申同性戀不見容於軍方的立場。

另外在政府支出、社會安全政策方面,共和黨立場都有改變,不過在外交政策方面,共和黨立場大致一致,都呼籲加強國防支出來對抗共產主義。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30/today-int2.htm?Slots=BInt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