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側記】20190526我們與被告的距離:當感染者遇上「蓄意」傳染罪
2019-06-24
【聲明】2019世界愛滋日:HIV+OK,集結讓改變成真
2019-11-29
【活動側記】20190526我們與被告的距離:當感染者遇上「蓄意」傳染罪
2019-06-24
【聲明】2019世界愛滋日:HIV+OK,集結讓改變成真
2019-11-29

理想情人存在嗎?

文:瑪莉莎

七夕情人節是個沒對象傷心(嗚嗚)、有對象傷腎(嘿嘿嘿)的日子,雖然如此,大多數的人還是希望身邊有個情人一起相伴共度。不過,對你來說,怎樣才是「對的人」呢?在你心中是否有「理想情人」的原型?你身邊已經有了理想情人嗎?或者你自己是否能成為理想情人呢?在思考回答這些問題之前,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在真正接觸戀愛之前,對未來的對象多少有些憧憬。例如舜茗希望對方是個身材好、能帶著自己探索生活樂趣的人;莫生人則希望對方除了壯一點、身材好,也要對自己還有對家人好;至於德謙跟粽子一開始對未來對象沒有什麼設限,一切跟著感覺走;而接觸圈子不久的小緒,在最開始對戀愛或另一半根本一切想法都沒有。在這裡發現,長相好看與否並不是大家最要求的。舜茗直接表示「很帥不行」:「另一半會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也覺得對方很難互動,變得很有距離感,也會有不安全感。」除了對方外型太優帶來的不安全感,其他人也紛紛覺得「自己外在條件也沒有太好,沒有資格要求別人」,欸你們這些人是不是對自己太嚴厲啦?能成為爽歪歪網站的年度看板人物,條件能差到哪呢?!

不管是否曾設下理想情人的要素,真正進入感情關係發展後,自己的另一半又是否符合當初的條件呢?說話直白的舜茗表示「後來遇到的對象沒有一個符合條件」;莫生人雖沒有照著自己設下的條件嚴格篩選,卻也遇到不少幾乎符合條件的對象原本不太設限的德謙覺得,因為剛開始認為「個性相處得來就可以試試看」,卻在交往過程中才慢慢篩選出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在圈內資淺的小緒與相較資深的粽子則是在感情過程中摸索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什麼類型。既然如此,在歷經幾段感情之後,是否會修正自己對「理想情人」的條件呢?

過去「覺得感覺對了、外型只要能吸引自己、個性相處得來就可以試試看」的德謙,隨著幾段關係中相處的經驗,慢慢發現自己其實喜歡「有同理心、關注社會議題、喜歡藝術或有自己興趣」的人:我希望對方會關注社會脈動,最不喜歡對社會的任何議題既無感覺、也不在乎,好像一切都無所謂的人,雖然在立場上不用到完全的細節相同,但大方向要有共識」德謙補充說道。因為第一任男友比較年輕、個性不太合,讓小緒希望對象年紀比較大一點,這樣比較懂彼此的想法也可以互相照顧,不過理想的型還是外表可愛、濃眉的可愛小熊,由於在關係中喜歡扮演「照顧者」,如果對方喜歡撒嬌那更加分囉。粽子除了比較喜歡可愛的小熊外,也希望對方是有自主經濟條件、同時獨立、不受家人過多干涉的對象;舜茗則覺得現在的自己喜歡經濟跟脾氣都要穩定、品行端正的人,最好床上也能契合,表現粗魯或是教不會就Out啦!

聊了這麼多對「理想情人」的討論,大家是否覺得自己是理想情人呢?大家一致表示「NO!「我不覺得自己是,因為個性比較自我中心,希望對方以自己的想法為主,有點像一般人所說的『大男人主義』,控制慾算蠻強的。」粽子對自己的性格坦承不諱,小緒卻有不同的想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想情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理想情人,這要後天相處後才知道,不過也在努力中。」舜茗坦承沒有徹底看過自己在關係中的面貌,不知性情是否與平時有太大差距;雖然知道自己在不同的對象面前會表現不同的個性在聆聽他人經驗中提到的不愉快的部分時,也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那樣,避免在吵架時造成言語傷害,試圖讓自己不要讓變得太不理想德謙覺得過去希望自己是個隨和的人,所以不太會拒絕別人,後來發現同理心太過氾濫、一味釋出善意並不是好事,交往對象越來越多後,自己開始設下很多界線,所以現在的我應該是個蠻難相處的對。」嗯?這不叫難相處吧,做個有原則的人才不會在關係中失去自我啊!

「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聽完大家各自抒發對「理想情人」的條件,果然對的人」可不是單憑確認眼神就能找到的,在未知的狀況下設下的理想情人條件,有時會在相處的過程中了解自己在愛情中的盲點,同時更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祝福大家無論設下的條件是什麼,都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相處愉快的理想情人!

歪歪2019年度企劃

【製作團隊】
企劃統籌:張尼克、許基德
攝影師: XXDanieL 劉國翔
造型道具:周升
髮妝:吳尚恩
採訪:瑪莉莎 、GJ
影像:黃伊資、winter
行政:王大達、至謙、高小龍、小杜
模特兒:張弼翔(粥粥)、粽子、小緒 、何德、莫生人、舜茗

最後感謝所有協助拍攝計畫的單位及朋友們❤️🧡💛💚💙💜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