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22愛滋老化議題應提早規畫
2010-07-22
100724熱線高雄場晚會 精彩節目預告
2010-07-23
【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22愛滋老化議題應提早規畫
2010-07-22
100724熱線高雄場晚會 精彩節目預告
2010-07-23

【精選/露德 2010維也納愛滋會議特別報導】100722全球領袖呼籲終結恐同症及人權的侵犯

為了回應在全世界男同性戀族群以及其他發生男男性接觸者﹝MSM﹞中爆升的愛滋病感染率,全球衛生領導人在一場由MSM與愛滋病全球論壇﹝MSMGF﹞所主持,名為「聽見!」的會前會中,呼籲終結侵犯MSM人權的行為,因為這些行為導致這些人在面對愛滋病感染時的脆弱性。

這場活動吸引了來自80個國家、超過500人的參與,是同類型活動中最盛大的一場,活動中並展示超過100項來自全世界最頂尖的性弱勢族群之健康與人權議題專家的簡報。


在全體參與的開幕式中,以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所發表的2010世界銀行全球男男性接觸族群之愛滋病疫情調查作為揭幕,這個研究指出愛滋病的感染率在馬拉威為21.4%,秘魯為13.8%而在泰國是23%,這些數據顯示目前MSM愛滋病疫情在中低收入國家中仍然在持續中,在高收入國家則有復活的現象,並且收集了之前沒有數據發表的地區之疫情狀況。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的執行董事在開幕會議中表示「我們已經走了一圈,除非能結束對人類性取向的污名化,零愛滋病的夢想永遠無法看見曙光。」

此研究也顯示了提供MSM族群較高水準的愛滋病相關服務,有助於疫情在一般群眾中全面性的降低,在MSM族群以及愛滋病的領域從未有過這樣的組合數據,將MSM族群採納入廣泛的治療網路,才是真正的服務了所有的目標人口;在將MSM族群孤立、邊緣化的地區,愛滋病的相關服務是相對較為困難的。

許多的演講者特別指出,污名化與歧視是致使愛滋病在MSM族群中快速散播的主要原因,全球抗愛滋、結核病與瘧疾基金執行董事表示,只要男同性戀成為仇恨、逮捕、扣留和拒絕服務的目標,我們就永遠無法贏得對抗愛滋病這場戰爭的勝利。

在這次的活動中提供26場小型的分組會議, 闡述現今性弱勢族群面對廣泛的衛生與人權議題,包括了罪名化、生物醫學預防以及中低收入國家MSM族群中的愛滋現況等。在工作坊部份,深入報導許多不同區域的工作計畫,幫助所有的參與者能夠汲取他人的經驗,希望在未來能更主動且有效率的在自己的國家或區域,為性弱勢族群發聲。

自2004年開始,為因應MSM議題越來越受重視,這是MSMGF第四度在國際愛滋大會前,舉辦以MSM為主題的會前會,很可惜的,在國際愛滋大會中只有2%的正式會議是針對MSM族群之愛滋病議題而設計。

本文由露德翻譯小組20100721摘自大會網站

原刊載於2010/7/22露德協會網站
http://www.lourdes.org.tw/Page_Show.asp?Page_ID=228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