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不用說,HIV+,我也OK/李小鳥
2017-11-13
【台灣/愛滋】170703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愛滋恐懼症
2017-11-23
【我與HIV+OK的故事】不用說,HIV+,我也OK/李小鳥
2017-11-13
【台灣/愛滋】170703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愛滋恐懼症
2017-11-23

【講座/台北】171203熱線:光陰的故事–老前輩感染者生命分享

「生命,曾經就像一列正在下墜的火車⋯」老大哥說。

台灣出現愛滋感染者距今已超過30年,從一開始稱呼這個疾病為同志的「愛死病」、一個個生命逝去、政府官員製造刻版印象,到民間愛滋團體陸續成立,走上街頭對抗歧視,喚醒社會友善看待愛滋,直到醫學技術終於出現雞尾酒療法,有效抑制病毒。

政策上,台灣政府制定權益保障條例反對歧視,強調生活理應平等,並廢除外籍感染者需強制出境等惡法。近期,國際衛生組織更已經認定,測不到病毒等於不會傳染(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 )。然而,歧視還在,標籤亦不曾消除。

此刻,我們回過頭來,看見台灣的感染者老前輩,在三十年多前,他們的生命如何開得絢爛;在發現自己感染卻鮮少資源的年代,如何處理情感關係,尋求情緒支持系統,如何與自己共處。

而今,前輩們與疾病共存的生命,已然長成枝葉豐碩的大樹,如此堅韌耀眼。歲月靜好,當台灣的愛滋感染個人經驗與社會氛圍,開始因爲世代差異而有所不同,熱線老年同志小組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看見老前輩的感染者故事,將彼此生命捧在手心上,感受與對話,跨越世代差異,用溫柔的力量再次宣告:HIV+OK!

與談人:

  • 楊先生(民國80年確診HIV陽性,感染者身分已超過26年)
  • 林宜慧(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主持人:  

  • 家新 (同志諮詢熱線老年同志小組義工)

活動訊息:

  • 時間:2017年12月3日(周日)14:00∼16:00
  •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 主辦: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年同志小組

★免費講座,不用報名。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座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