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需要了解藥物?
  • 本系列文章乃為幫助讀者理解藥物議題撰寫。請注意以下提及的藥物多半為管制藥物,使用、持有與販賣它們皆會涉及嚴重刑責。
  • 本站提到的任何資訊皆不能視為醫藥建議。若你需要醫藥建議,請諮詢專業醫師或醫事人員。
  • 本站提到的任何資訊皆不能視為法律建議。若你需要法律建議,請諮詢專業律師。

編輯說明

爽歪歪網站性愛達人單元,大部分取材自2012-2013年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為推廣性安全與性健康所出版的《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然手冊出版距今已隔六七年之久,為提供本站讀者與時俱進的最新資訊,本網站性愛達人單元在2019年將漸進式改版,更新內容,特此說明。
這兩年來,社群媒體上不時流傳謠言影片,內容即為有心人士惡意地針對本會經營的爽歪歪網站中特定章節斷章取義,本會對其惡劣行徑予以譴責,並列點澄清如下:https://www.songyy.org.tw/archives/12368

樂藥物議題既複雜又牽涉許多不同領域的爭議,我們理解每個人對於它立場不盡相同。但立場不是娛樂藥物防護罩。無論你的立場為何,它都和你存在同一個世界,也許就在你身邊。

譬如,當你在交友軟體聊天時,你有可能收到藥愛邀約。甚至當你和熟識的朋友做愛,也可能在激情之際,突然被對方詢問是否願意用藥。很多朋友談到初次用藥經驗,常提到他們當時並不了解眼前的藥物是什麼,也不懂它們是否違法。充實娛樂藥物基本知識,可以讓你更確定該怎麼回應這些邀約。

即使你個人堅持不使用娛樂藥物,你的身邊也有可能有人使用。由於娛樂藥物不見容於大眾,當你的家人、朋友或個案因用藥發生問題時,他們很難找人求助。若你平常對娛樂藥物議題的態度是理解,他們比較有可能向你出櫃求助,而不是等到問題惡化才不得不讓他人收拾殘局。

關於藥物,我們想和你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