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伴侶註記】160219 蕃薯藤新聞:同志伴侶註記再下一城 嘉義市亮綠燈/160217 G點電視:同志伴侶可以簽醫療同意書,然後呢?/151112 風傳媒:同性伴侶可享有婚假?育嬰假?產假? 柯文哲猛抓頭
2016-02-21
【香港/移工】160301 香港01:驚老公出軌 女僱主偏向請女同志外傭 平權組織:性向是兩刃刀
2016-03-05
【台灣/伴侶註記】160219 蕃薯藤新聞:同志伴侶註記再下一城 嘉義市亮綠燈/160217 G點電視:同志伴侶可以簽醫療同意書,然後呢?/151112 風傳媒:同性伴侶可享有婚假?育嬰假?產假? 柯文哲猛抓頭
2016-02-21
【香港/移工】160301 香港01:驚老公出軌 女僱主偏向請女同志外傭 平權組織:性向是兩刃刀
2016-03-05

【短片】飛輪教室的求婚驚喜!這對HIV相異伴侶見證了病毒不能阻擋愛情

飛輪教室的求婚驚喜!這對HIV相異伴侶見證了病毒不能阻擋愛情

你或許在最近的臉書上已經看過這段頗紅的、發生在飛輪教室的動人求婚影片,但你或許不知道,這也是一段HIV相異伴侶 (一方為HIV陽性,另一方為HIV陰性)的愛情故事。

2016-02-29 爽洨編 綜合外電編譯

2016 的2月14日情人節,飛輪有氧教練Jared Marinelli正準備上台,他所工作的健身房—位在美國康乃狄克州、主打飛輪有氧課程的Joyride Cycling Studio—通知他,今天要拍攝他上飛輪課程,作為健身房的宣傳影片,所以他的助理教練同事們也會在台下,而在助理教練中,包括他交往將近一年的男友 Adam Keller。

但其實大家另有計畫,只有 Jared一個人被蒙在鼓裡……

兩人的相識相戀

Jared是一位HIV感染者。除了是健身教練外,Jared也在當地的愛滋服務機構做一些基層服務。去年(2015年)的三月,Adam來到 Joyride 健身房求職,公司便安排Jared 訓練這位新手。Jared很快就對新同事Adam有好感,在和朋友的聊天中總是提到Adam,但如同許多感染者在面對新感情時的焦慮,Jared隨即開始緊張要如何和Adam坦承他的HIV陽性身分。

値得祝福的是,在告知後,Adam並未自這段感情中退卻,為了這段關係,他向Jared的朋友詢問許多相關資訊、聽取建議,其中的一個建議就是開始使用接觸前預防性投藥 (PrEP)。Jared表示:「PrEP讓我們確認我們能保護自己,這點讓我們如釋重負」。被問到關於疾病與他們兩人的關係,Adam是這樣說的:「我們就只是兩個相愛的人,像他有沒有感染HIV之類的事情都不能阻擋我們的愛。」

proposal

祕密的求婚驚喜

2月14日那天,Jared 準備上課,安排的第一支曲目是英國女歌手Jess Glynne的2015冠軍單曲《Hold My Hand》。但是課程剛開始沒多久,Jared就發現怪怪的了,因為大家忽然離開飛輪開始跳舞,女同事還和Jared說閉嘴~

proposal01

大家脫掉上衣,露出穿在裡面有愛心圖案的 Team Jadam 背心 (Jadam=Jared+Adam 兩人名字的縮寫)

proposal02

這種場面怎麼能少了大字報呢?第一張寫的是: 「這個叫Adam的傢伙來這裡找工作」

proposal03

「當時第一首曲目就愛上囉!算是一曲鍾情吧! 」(It was love at the first playlist,love at the first sight的諧訪)

proposal04

接下來,好像是Adam的爸媽走了進來,舉著:「我們一直想要另一個兒子!」

proposal05

而疑似Jared的一大家人也走了進來:「我們也想! 我們同意~ 」

proposal06

台上的Jared已經眼泛淚光……

proposal07

終於Adam跳下腳踏車,走到Jared前面,開始他的求婚詞「別人告訴我當你不找生命中的Mr.Right時,Mr. Right就會不請自來,你生命中的一切將變得更好。」
他開始哽咽 「我認識你的每一天以來,你總是帶給我幸福。我不想要再度過沒有你在身邊的任何一天。所以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Adam的問題還沒有完全講完,Jared就重複了好幾次他的回覆……他的回覆會是什麼?底下趕快來看這段有趣又暖心的影片吧~

祝福的力量,相愛的勇氣

負責拍攝與製作影片的公司HooplaHa.com於2/24將求婚影片放上網路後,迅速引起廣泛的回響。從全美乃至於世界各處蜂擁而來的的觀眾留言讓兩人非常驚訝。而Jared的朋友Jonathan Joseph Ganjian 2/25也在HIVEQUAL網站上發表文章,表示兩人願意分享他們相異伴侶的身分讓更多人知道。

01-1

「我再怎麼作夢也想不到有這麼多人被我們的故事感動。現在我希望我們的愛情故事能夠鼓舞他人,帶來力量」Jared透過公司回應。

的確,影片中親友環繞的祝福,兩人眼中的情感,都讓人動容。如果不分性向、不分感染狀態的愛都能獲得尊重並祝福,這些支持都將化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跨越一切障礙。

願有情人都能長出相愛的勇氣。

責任編輯、編譯:阿上 (熱線愛滋小組義工、爽歪歪網站執行編輯)

參考資料

140225 HIV EQUAL 網站:The Mixed HIV-Status Love Match of the Spin Class Fiancés
http://www.hivequal.org/hiv-equal-online/the-mixed-hiv-status-love-match-of-the-spin-class-fiances
140224 Joyride 官網:Love at First JoyRide!
http://www.joyridestudio.com/blog/love-at-first-joyride

[notice_box]

感染者伴侶親友訪談邀請

線愛滋小組與相異伴侶蘊生合作,想邀請HIV感染者的伴侶與親友說說您的故事,讓這些陪伴與相處過程中的故事,有機會被聽到。如果您有伴侶、親友是感染者,有興趣加入被我們訪談,歡迎您與我們 (相異伴侶蘊生,或是熱線愛滋小組負責人、政策推廣部主任杜思誠) 聯絡,詳情請見這篇公告。[/notice_box]



讓小鮮肉告訴你爽歪歪網站新鮮事!
網頁

Facebook 留言